新闻中心

洛阳校友喜迎清华百年华诞

2011-04-14 |

12日,洛阳籍26名清华大学校友,齐聚在地处在关林辖区的洛阳大豫实业有限公司,喜迎母校清华大学百年华诞。

清华大学创办于19114月。今年424日,是清华大学的百年校庆之日。一个世纪以来,这所中国最著名的大学,以“自强不息、厚德载物”的校训为办校方针,历经沧桑巨变,已成为当今中国乃至世界众多莘莘学子,梦寐以求所向往的超一流高等学府。

在当天的庆典仪式上,毕业于清华大学化工系的赵青山,满怀激情,朗诵了一首令在场校友回味无穷、为之激动的“清华颂”诗歌。豪放激昂的朗诵博得了在场人员的阵阵掌声。清华大学副校长、全国人大常委会常委袁驷,中国工程院院士、教育部科技委主任倪维斗,中国科学院院士、全国政协常委王光谦,中国工程院院士、清华大学化工科学与技术研究院院、清华大学法学院院长金涌等23为院士、教授应邀出席了华诞庆典活动。庆典仪式上,清华大学领导还为洛阳校友撰写的“扎根伊洛”、“梦回荷塘”的烫金匾额揭匾。(张俊望 )

转自 洛阳新闻网 2011412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