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清华大学博士后系列讲座——校友孙博华

2011-06-16 |

“清华大学博士后系列讲座——关于推动母校工科建设博士后

成长的思考” 顺利举办

由清华大学博士后管理委员会、清华大学博士后管理办公室主办,清华大学博士后校友联络会、清华大学博士后联谊会承办的清华大学博士后系列讲座——关于推动母校工科建设博士后成长的思考”,于 2011 6 2 日下午三点在清华大学法学院模拟法庭报告厅召开。人事处姜胜耀处长出席会议并讲话,讲座由博士后联谊会理事长范勇主持。

本次讲座特邀请我校博士后校友的杰出代表、南非科学院院士,南非皇家学会会员、著名青年力学家和微系统技术专家孙博华学长,与大家进行深入的交流。

孙博华学长在讲座中从大力发展工程科学教育、努力培养领袖人才、保证可持续发展、主动提供公共服务、尽快实现国际化、完成从管理到治理的转变等方面对我校工科建设提出了很有深度的见解,并结合自己工作和学习的经历对广大博士后的科研和发展问题给出了语重心长的建议,最后,孙博华学长还和与会博士后进行了热烈的交流。讲座收到了满意的效果。

华大学博士后系列讲座旨在提供平台促进杰出博士后校友与在站博士后之间的交流,展示博士后培养成果,通过国际化、多元化视角为学校学科建设、人才培养提供有益的参考,同时为广大博士后的成长、奋斗及出站后的进一步发展启发思路。今后,该系列讲座将办博士后与大师之间、博士后校友之间交流的窗口和平台,成为继“清华大学博士后创新讲坛”、“清华大学博士后校友联络会”后的又一块品牌。

相关新闻

  • 032013.01

    2013春季清华大学博士后科学基金申请经验交流讲座成功举办

    2013春季清华大学博士后科学基金申请经验交流讲座成功举办 为提高我校博士后申请博士后科学基金的能力,挖掘博士后的创新源泉、激发创新热情、提高创新能力、丰富创新路径、分享创新经验,2012年12月27日晚,清华大学...

  • 132011.01

    清华大学博士后校友联络会成立

    为加强海内外博士后校友的联系、交流与互助,发扬清华的优良传统,为促进博士后事业的发展,清华大学博士后校友联络会于2010年12月26日正式成立,并计划于2011年3月26日召开“清华大学博士后校友联络会成立大会暨第二...

  • 032011.06

    2011年秋季清华大学博士后基金申请讲座及经验交流会圆满结束

    为了提高博士后科研基金申请的水平和能力,7月5日下午3点,由清华大学博士后管理办公室、博士后联谊会共同组织的2011年秋季清华大学博士后基金申请讲座及经验交流会在清华大学机北楼101报告厅如期举行。

  • 312011.05

    关于组织清华大学博士后校友浙江科技行的通知

    亲爱的博士后校友:近期清华大学博士后校友联络会联合清华长三角研究院组织清华大学博士后校友(包括在站、出站博士后)到浙江开展科技、人才的对接帮扶活动,活动时间暂定为七月下旬。

  • 182013.06

    清华大学博士后沙龙活动成功举行

    为了搭建清华大学博士后学术交流的平台,促进博士后之间的沟通、合作,增强博士后之间的感情和友谊,清华大学博士后管理办公室、清华大学博士后联谊会于2013年6月14日-15日在清华河北研究院举行了博士后沙龙活动。

  • 282013.05

    深圳清华大学博士后校友校庆活动简讯

    在清华大学建校102周年校庆之际,为加强在深圳清华大学博士后校友的联系沟通,由学校博士后管理办公室和清华大学深圳研究生院共同组织在深工作的清华大学博士后校友座谈会,并组织参加了清华大学深圳校友会的部分校庆...

  • 172014.04

    第五届清华大学博士后创新讲坛通知

    尊敬的博士后校友:在春暖花开、春意融融的芳菲四月,我们迎来了清华大学第103个校庆日,也迎来了“第五届清华大学博士后创新讲坛”的盛会。

  • 152015.01

    清华大学博士后校友会山西校友分会成立

    1月10日上午,清华大学博士后校友会山西分会成立大会暨第一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在山西省太原市中北大学成功举行。

  • 292011.09

    清华大学博士后校友联络会浙江分会成立

    9月25日,清华大学博士后校友联络会浙江分会成立大会在浙江省杭州市成功举行。

  • 212013.06

    清华大学博士后校友联络会福建分会成立

    清华大学博士后校友联络会福建分会成立大会暨生态文明示范区建设论坛召开6月16日下午,清华大学博士后校友联络会福建分会成立大会暨生态文明示范区建设论坛在福建农林大学禧强楼学术报告厅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