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清华校友2011届年级理事聘任大会举行

2011-07-05 |

感恩传递 情系母校

621日下午,160多名2011届年级理事齐聚蒙民伟楼多功能厅,参加清华校友2011届年级理事大会暨聘任仪式。校党委副书记史宗恺老师、校友总会秘书长郭樑老师、学生部部长过勇老师、研工部副部长崔旭龙老师、校友总会副秘书长崔剑老师也都莅临现场。

崔剑老师介绍了今年年级理事推荐和聘任的情况。清华校友年级理事制度是自2009年开始的致力于服务校友、加强校友和母校联络的一项制度,是校友总会经过长期实践探索建立起的年级、院系、地域、行业联络体系之一。通过层层筛选,今年共有267名应届毕业生成为2011届年级理事,其中64人受聘为常务年级理事,并经过院系推荐,11人受聘为执行年级理事。

聘书颁发仪式

到会的老师们对于年级理事寄予了厚重的希望和深切的期盼。史宗恺老师对新一届年级理事们殷切嘱托和谆谆教诲,他希望每个清华学生毕业后都能够通过校友会得到支持和帮助,让同学们深刻体会到学校老师们对于毕业生“扶上马还要送一程”的良苦用心。郭樑老师向大家介绍了近年来校友总会的工作以及从事校友工作的意义,对如何做好做“活”年级理事工作提出了具体的意见和建议。过勇老师则希望年级理事能够成为毕业生联系的纽带,成为班级的凝结核,成为服务校友、关注母校的平台。

年级理事齐唱校歌

水利系毕业生刘烨同学和自动化系毕业生王伟然同学分别作为本科生和研究生理事代表发言。刘烨回顾了四年的本科生活,点点滴滴的回忆饱含着对母校的感恩眷恋之情和的对“7字班”年级校友的同学情谊。目前我校的研究生人数已经超过本科生,王伟然强调了研究生校友工作的重要性和复杂性,他认为现状既对研究生年级理事的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和挑战,也为我们创新研究生校友工作提供了空间和条件。他们代表年级理事表示,要从做好基础信息管理开始,为今后的校友联络工作和值年返校活动打下基础,促进校友联络网络的有效运行,凝聚力量,助力成长,为母校增光添彩!

2011届年级理事合影

(郝志杰 文 吕振雷 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