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无锡校友会庆祝母校建校101周年暨宜兴校友会成立大会举行

2012-05-25 |

会场

2012513日,初夏时节,清华学子们热情高涨,来到风景如画的宜兴竹海,欢聚一堂,共同祝贺母校101周岁。当天恰是母亲节,又是清华新百年征程中的头一个校庆日,在这特殊的日子里宣告成立宜兴校友会更具特别的意义。出席会议的嘉宾有:清华校友总会联络部主任袁剑雄、宜兴市委常委周斌,以及珠海、柳州、上海、南京、苏州、常州等校友会的代表,与二百多名无锡校友欢聚一堂。

袁剑雄主任宣读校长贺辞

须文波会长总结校友会工作

庆祝大会由无锡校友会秘书长胡树建主持,他介绍嘉宾后,学子们高唱校歌,重温清华精神。袁剑雄主任宣读了陈吉宁校长的校庆贺辞,须文波会长做了校友会年度总结报告,回顾了去年百年校庆盛况、总结了与母校、兄弟校友会以及校友之间联系所做的工作,并且真诚感谢校友们与企业对校友会工作的支持。在本次会议中,有校友慷慨赞助励学金150万元。

郑永平学院长致辞

潘彬彬博士作报告

新近成立的清华大学无锡应用技术研究院常务副院长郑永平学长致辞,并介绍母校与地方合作办科研的概况;年轻的潘彬彬博士代表崔维成副所长回顾了“蛟龙号”载人潜水器研制历程,介绍了成功下潜5000米和准备挑战7000米的情况,校友们一饱深海海底眼福的同时也认识了“蛟龙号”下五洋捉鳖的意义。

清华大学宜兴校友会揭牌

宜兴校友会会长沈立致辞

宜兴市委市政府对众多清华学子来本地创办530企业发展地方经济,并对成立宜兴校友会十分重视,周斌常委讲话:希望清华大学宜兴校友会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进一步凝聚清华校友、整合各方资源,为清华大学与宜兴开展更深入、更全面、更紧密的交流合作献计献策,同时也希望更多的清华校友加盟宜兴的建设和发展,为宜兴的科学发展奉献聪明才智。他讲话后与袁主任、须会长、沈会长一起为清华大学宜兴校友会揭牌。接着宜兴校友会沈立会长致辞,表示感谢,将努力为校友会服务。

南京赠送礼物

常州赠送礼物

珠海赠送礼物

会上,南京、常州与珠海校友会分别赠送了匾额和字幅,以表祝贺。会后部分校友参观了部分宜兴530企业。

校友参观森莱浦

(清华大学无锡校友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