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三创寄语|鼓励与期望(三)

2020-09-10 | 来源 三创秘书处 |

编者按】在学校的支持下,在清华校友总会的领导下,在全球校友组织和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清华校友总会主办的清华校友三创大赛走过了五年快速发展的历程。感谢全球校友的广泛参与,感谢校友组织的精心组织,感谢三创导师和评委的辛勤劳动,感谢众多政府、企业、投资机构和社会组织的关注和支持。特开设“三创寄语”,请三创大赛的组织者、支持者和参与者,留下您宝贵的意见和建议。让我们共同努力,把三创大赛办成中国一流的科创活动品牌。

政府机构

杜瀛涛(武清开发区京津高村科技创新园书记、总经理)

在产业生态加速重构的新时代,清华三创大赛开启了从知识到应用的“时空虫洞”,为清华校友新思想、新技术、新模式、新方法的实践应用提供了更多的选择。作为清华大学知识应用转化的“自留地”、“试验田”,高村科技创新园将秉承“服务他人就是发展自己”的理念,与三创大赛和清华校友携手,继往开来,慷慨前行。

李云峰(中国科技产业化促进会常务秘书长)

清华校友三创大赛举办以来,极大地推动了科技成果转化,既落地了项目,又使大批清华学子提高了科技实践能力,成为了高校科技成果转化的典范,相信会越办越好,为国家科技产业化做出更大贡献。

校友组织

鲍永安(江苏清华校友会常务副会长)

五年来,清华“三创大赛”如火如荼,蒸蒸日上!得益于校友总会组织者的智慧与汗水;得益于广大校友热情与参与;得益于地方政府的认可与支持。江苏校友会坚决支持和参与“三创大赛”活动,为发展校友经济服务,为清华母校争光,为“强富美高”新江苏贡献微薄力量。祝愿清华“三创大赛”越办越好,成为全球清华校友创新创业的靓丽名片!

薛维海(宁波清华校友会会长)

清华校友创意创新创业大赛是清华校友总会的一张闪亮名牌,体现了清华大学兴业英才的人才培养目标,打造了互助共进的清华创业生态圈,希望“三创大赛”能够继续拓展其服务学校、服务校友、服务社会的主渠道作用,为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清华力量。

王武(西安清华校友会会长)

创新创业促改革、科技兴国促发展。“汇智清华、创新中国”,清华校友三创大赛是清华人秉承“行胜于言”务实低调的风格的体现,是“全方位、多层次,无间歇地”为校友打造创新创业、资源共享的生态圈,是校友工作的抓手。三创大赛五年走来,有幸参与西安校友三创组织工作,从开始寥寥几个项目,极少校友参与,至今年西安校友会联合主办西北赛区100多个项目,参与校友百位之多,跨越西北五省。三创大赛蓬勃发展的五年,范围之大,影响之广,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带来了很大的影响!清华人践行务实创新的精神,得到了各级政府的肯定和积极融合。极大的调动了校友们参与响应的热情,三创大赛为西北部校友创新创业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全新的交流平台!是人才、技术和资本的聚宝盆。希望能给西北部发展带来活力。我们将秣马厉兵、砥砺前行,做好组织工作!祝愿三创大赛越办越好!

马文杰(甘肃清华校友会会长)

清华校友的创新、创造、创业能力都有无限可能,不受地域限制,尽管甘肃创业氛围相对较弱,但三创大赛首设兰州赛点,建立校友创业平台,激发校友三创激情。感谢三创大赛!

查飞(安徽清华校友会会长)

清华大学安徽校友会共承办了三届清华校友三创大赛安徽赛区的比赛,今年还承办了长三角赛区决赛。我们能感受到校友的参赛热情逐年高涨,项目质量越来越好,比赛影响力越来越大,三创大赛对于校友们事业的发展和长三角一体化的推动效果显著。感谢三创大赛组委会为凝聚校友、促进校友创新创业做出的努力!未来,在校友总会和三创大赛组委会的指导下,安徽校友会将继续为校友三创事业做好服务。

三创导师

张金生(启迪控股副总裁、启迪之星董事长)

启迪之星一直是清华校友三创大赛的积极参与者,我们共同走过了五年的成长路程,在这个过程中,启迪之星是参与者、贡献者更是受益者。愿三创大赛在构建以校友为纽带的创新创业生态体系中发挥更大更好的作用,以更好的促进创业企业孵化、创新人才培养、科技成果转化。

潘晋(同方以衡创投基金总经理)

祝清华大学校友三创大赛持之以衡,成为促进创业者、投资人、基金管理人等志同道合者携手共赢的平台;借助这个平台,创业者长远发展,做百年老店,为科技创新舔砖加瓦;投资人千挑万选,慧眼识金,全方位促进创业企业发展;基金管理人坚持不懈,砥砺前行,传承清华血脉,与投资人、创业者共同成长!

蔡小嘉(北极光创投高级顾问、华顿咨询总裁)

非常高兴30多年前参加过的科技作品竞赛,经过几代清华人的努力,如今发展成校长杯,三创大赛等一系列活动,形成创意,创新,创业的风气,同时吸引了全球各个领域的校友,使大家和母校又多了一个链接。热烈祝贺三创大赛成功举办5年,并祝愿在未来的年代里有更多,更广泛的清华人参与,也希望有更多的清华后代选择它做为创新,创业的起跳平台。

夏朝阳(常见投资创始合伙人)

2016年是清华校友总会三创大赛的开启之年,也是根系清华的常见投资的起航之年。过去的五年,我们凭借着共同的清华基因和对创新、创意、创业事业的高度认同,彼此支持,共同成长。未来常见投资也将继续作为清华校友创业生态圈最积极和最坚定的支持者,在三创大赛愈发广阔的平台上,与三创大赛携手发掘校友师生创意创新创业的潜力和优势,一起让人们的“物质生活、精神生活、环境生活”变得更加美好!

祝晓成(英诺天使基金/臻云创投管理合伙人)

5年的清华校友三创大赛很年轻,但一路走来很扎实、有成效,真正引领着中国高校的创新创意创业!我们有幸见证和参与,获益良多!亦愿意继续大力支持和推动,愿三创大赛结出累累硕果!

何焕荣(启迪科服集团副总裁)

祝贺三创走过第一个“五年计划”,迎来下一个黄金五年、五十年。我凭着“投资人”的身份,做了几届评委和导师,但其实一直以学习的姿态去参与,学习新的产品与技术,与校友创始人一起体会创业的艰辛及收获的喜悦。所谓“悲观者往往正确、乐观者往往成功”,对创业者,不能单纯的肯定或否定,对三创大潮,一味推波助澜或简单一棒打死都不行;或许可以参照孔夫子的态度,“求也退,故进之;由也兼人,故退之”。简言之,以“格致正诚、修齐治平”共勉。

王永瑞(三创大赛组委会副秘书长、启迪之星常务副总经理)

三创大赛是桥梁,连接校友和学校的桥梁;是舞台,展示校友风采的舞台;是平台,为校友链接各方资源的平台。期待三创大赛细水长流,成为三创校友的陪跑者!

刘雪良(启迪之星副总经理 )

三创大赛举办五年来,极大的推动了清华大学的科技成果转化、科技人才培养、科技企业孵化的工作,成为了校友创业资源汇集的重要平台,增强了校友之间的粘性及互动关系,成为清华大学推动科技服务业发展的有力抓手。祝越办越好,更上一层楼!


相关新闻

  • 152020.09

    三创寄语|鼓励与期望(四)

    【编者按】在学校的支持下,在清华校友总会的领导下,在全球校友组织和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清华校友总会主办的清华校友三创大赛走过了五年快速发展的历程。感谢全球校友的广泛参与,感谢校友组织的精心组织,感谢...

  • 082020.09

    三创寄语|鼓励与期望(二)

    【编者按】在学校的支持下,在清华校友总会的领导下,在全球校友组织和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清华校友总会主办的清华校友三创大赛走过了五年快速发展的历程。感谢全球校友的广泛参与,感谢校友组织的精心组织,感谢...

  • 072020.09

    三创寄语|鼓励与期望(一)

    【编者按】在学校的支持下,在清华校友总会的领导下,在全球校友组织和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清华校友总会主办的清华校友三创大赛走过了五年快速发展的历程。感谢全球校友的广泛参与,感谢校友组织的精心组织,感谢...

  • 032023.08

    海南校友会举办迎新生座谈会

    7月30日下午,清华大学海南校友会在琼台书院举办座谈会,欢迎今年清华大学录取的海南籍新生。2023级新生及家长代表,清华大学海南招生组组长许斌老师、副组长崔凯老师、麻英老师,琼台书院博物馆负责人杨艳红,琼山区旅文局局长林先锋,清华大学海南校友会名誉会长尹炼、陈良刚,会长吴坤平,常务副会长韩乐泉,副会长王平章、尹文炼、王建国,秘书长叶瑷玮和海南校友会部分校友代表共60余人参加座谈会。座谈会由清华大学2021级...

  • 182019.03

    三创大赛文创体育组整装待发

    第四届清华校友三创大赛京津冀+清华园赛区文创体育组的赛事即将启动。为了协助参赛选手们以更好的状态参赛,3月14日下午,文创体育组进行了一场长达五个半小....

  • 272019.04

    第四届清华校友三创大赛颁奖典礼暨三创对接会举行

    在清华大学喜迎茶寿之际,4月26日,第四届清华校友三创大赛颁奖典礼暨三创对接会在北京市同方科技广场隆重举行。

  • 232018.01

    第三届清华校友三创大赛长三角赛区正式启动

    第三届清华校友三创大赛长三角赛区启动会议2018年1月19日在杭州EAC欧美中心成功举行。

  • 222018.06

    校友总会召开三创大赛总结研讨会

    校友总会召开三创大赛总结研讨会6月22日下午,校友总会召开三创大赛总结研讨会,清华校友总会副会长、清华校友三创大赛组委会主任史宗恺,清华校友总会秘书长、清华校友三创大赛组委会执行副主任唐杰参加会议并发言。

  • 212018.12

    清华校友三创论坛隆重举行

    ——三创大赛清华园赛区、京津冀赛区正式启动 2018年12月20日,主题为“数据创新 产业融合”的清华校友三创论坛在清华科技园举行。

  • 082017.11

    同方股份表示继续支持清华校友三创大赛

    2017年11月3日上午,清华校友总会研究部主任、三创大赛组委会秘书长梅晓鹏与三创大赛组委会执行秘书长邓永强、副秘书长王霞走访同方股份,与同方股份总裁助理佟庆远、同方科技园有限公司总经理田东海、同方股份战略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