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张思学在清华大学第十五次校友工作会议上的欢迎辞

2012-07-30 |

张思学在清华大学第十五次校友工作会议上的欢迎辞

新疆校友会会长 张思学

2012714

尊敬的靳诺主席、胡和平书记、陈旭书记、史宗恺书记、方惠坚书记、贺美英书记,各位领导,各位来宾、各位老师、各位校友:

盛夏七月,新疆瓜果飘香、繁花似锦,在这美好的时节,我们迎来了清华大学第十五次校友工作会议。我首先代表清华大学新疆校友会,向参加会议的各位来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向关心支持此次会议召开的各位领导,向为筹备此次校友工作会议付出辛劳的校友总会及校友们,表示衷心的感谢!

新中国成立以后,先后有一百多名清华毕业生来到新疆这块热土,他们秉承“爱国奉献、追求卓越”的传统,恪守“自强不息、厚德载物”的校训,数十年如一日,扎根边疆,奉献边疆,献了青春献终身,献了终身献子孙,为新疆经济建设和民族团结做出了贡献。他们的这种精神都是母校培育的结果,是清华精神、清华传统、清华又红又专的教学方针的体现。2009年,清华大学与新疆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以来,已有三十多名优秀毕业生舍弃繁华都市,来到新疆,投身边疆建设,为新疆各项事业增添了新鲜血液。他们一定会后来居上,取得更大的成就。

清华大学新疆校友会成立以来,在自治区各级领导和有关部门的关心支持下,在广大校友的共同努力下,立足新疆,心系母校,服务校友,客服种种困难,做了大量工作,开展了一系列活动,成为校友之间以及校友与母校之间的桥梁。但是,与兄弟省市校友会的工作比较起来,我们还有不小的差距。这次会议是我们向兄弟校友会学习的好机会,《西游记》里孙悟空西天取经,现在你们西天送经,我们非常高兴,非常感谢,希望通过这次难得的机会,充分学习和借鉴各地校友会的经验,进一步做好新疆校友会的工作,为服务新疆跨越式发展、增光母校而不懈努力。

这次会议虽然筹备时间较长,但我们接待条件、接待水平有限,难免有做得不够周到的地方,希望同志们批评指正。

水木清华,春风化雨,教我育我,终身难忘。虽然我们身在边疆,远离母校,但是我们都在深深地感念着清华。让我们深情祝福母校和新疆:明天会更好!

最后,预祝清华大学第十五次校友工作会议圆满成功。祝各位代表身体健康,心情愉快,家庭幸福。

谢谢大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