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机械系铸4班毕业50周年校友座谈会举行

2014-04-27 |

427日上午,机械系铸4班十余位校友重聚母校,与当年的老师欢聚一堂,共同庆祝毕业50周年和母校103岁华诞。机械工程系党委书记吕志刚出席座谈会并讲话,座谈会在焊接馆三楼会议室举行。

钱振然老师主持座谈会

吕志刚向校友们介绍了2012年新成立的机械工程系的师资队伍、学科布局,重点实验室的情况。他说,机械系专业方向和课程设置上的调整是为了适应科技发展的需要,为国家培养顺应时代发展的人才。

争相发言

座谈会上校友们踊跃发言,相互交流。受邀参加聚会的吴浚郊、张卓其、曾大本3位老师表示非常高兴看到同学们回家,吴浚郊老师说,虽然50多年没有见面,但同学们的名字他们都还清楚地记得。随后校友们依次谈起自己毕业后的经历和故事。王兆泉学长说自己毕业后一直从事着与铸造相关的工作,王香远和李秉哲学长分别介绍了工作后改行从事了计算机、生命科学等方面的工作情况。曾是清华乒乓球校队的王芸学长说一直保持着清华培养的优良传统,现在每天仍坚持打球锻炼。

阅读同学录

已到古稀之年的校友们在共叙同窗情谊之余,不忘探讨各自养生保健的心得,王香远学长详细介绍了他关注的医学、养生知识,张卓其教授认为精神状态和心态对于疾病的防治至关重要,学长们对此都纷纷表示赞同。大家相互鼓励,互道珍重。

本次座谈会由钱振然学长负责联络筹办,会后校友们合影留念。

(学生记者 焦洁/文 学生记者 张丹/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