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广西北海校友开心庆校庆

2014-05-21 |

清华大学党委书记陈旭一行到北海看望校友

518日,清华大学党委书记陈旭在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广西清华校友会会长王跃飞、秘书长黄永宁的陪同下,到北海看望北海校友,与校友们进行座谈,共同庆祝清华大学103华诞。

陈旭书记关怀校友的成长

座谈会现场温馨典雅,校友们齐聚一堂。正式座谈在熟悉的清华校歌旋律中开始。座谈会由北海市市长周家斌校友主持,他先对陈旭老师一行在百忙之中抽时间到广西北海看望校友表示欢迎和感谢。随后,参加座谈会的21名清华校友分别作了自我介绍。在座谈会的第二个环节,北海市委常委(挂职)、中石化北海炼化公司总经理李永林等9名校友就各自在北海工作生活的情况向老师们作了汇报发言,并就学校培养模式、校友工作等方面提了一些意见建议。在第三个环节,周家斌校友介绍了北海清华校友和北海市的基本情况。陈旭书记在听取了各位校友的发言后,也代表学校,向校友们通报了今年校庆活动和近年来学校的发展情况,表达了看到校友们工作取得较好成绩的喜悦和自豪心情。最后,陈旭书记对年轻校友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希望继续勤奋工作,不断取得进步;二是希望加强基层锻炼,多选择基层岗位和部门;三是希望处理好工作、生活和家庭三者之间的关系,希望校友们工作、生活双丰收。

向母校领导汇报

座谈前,陈旭书记一行在北海市市长周家斌陪同下,到北海园博园校友工作地方进行了实地调研。周家斌在介绍时特别提到,清华校友在北海市的各项经济建设工作中,能充分利用自己所学,发挥了重要作用。特别是清华大学建筑学院博士毕业生、北海市规划局副局长马瑞作为园博园建设现场技术总负责,为了工作,把刚出生的儿子送回老家,自己吃住在工地,晒得像非洲人一样,为园博园的顺利开园作出了贡献。

清华校友总会秘书长郭樑、清华大学研究生工作部部长张小平、清华大学学生就业指导中心主任张其光参加了活动。

陈旭书记一行与北海校友合影

广西校友会/供稿 周水祥/文、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