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清华校友总会召开第八届理事会第六次全体会议、2021年第二次常务理事会议

2021-12-27 | 撰文/王正 摄影/曹文鹏 解红岩 | 来源 校友总会 |

1219日上午,清华校友总会第八届理事会第六次全体会议、2021年第二次常务理事会议在第二教室楼举行,会议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召开。清华大学校长、校友总会会长邱勇,校务委员会副主任、校友总会副会长史宗恺、袁驷、王岩等19位常务理事、50位理事出席会议。常务理事会议由邱勇主持,全体会议由史宗恺主持。

邱勇讲话

邱勇在讲话中指出,2021年是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清华大学建校110周年。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学校全面落实中央巡视组巡视整改意见,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制定实施学校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和新一轮“双一流”建设规划,发布《清华大学2030高层次人才培养方案》《清华大学2030创新行动计划》《清华大学2030全球战略》,高质量通过本科教育审核评估,深入推进医学学科发展和文科建设。

邱勇表示,感谢全体清华校友为学校发展所作出的卓越贡献,校友在社会上的成就和声誉,决定了一所大学在社会上的声誉。110周年校庆之后,清华大学进入了新的发展阶段,我们每个人都是学校历史的见证者和参与者。面对社会的高度关注,我们要保持虚心的态度,要理性分析各种意见,要保持定力,自信从容,静下心来做真正有价值、有长远意义的事情。

邱勇强调,站在新的起点上,学校要继续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持续深化改革,坚定不移地走内涵式高质量发展道路,加强制度建设和文化建设,全面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要奋力开拓世界一流大学建设新格局,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推动人类文明进步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常务理事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清华校友总会“十四五”规划。

史宗恺主持理事会全体会议

袁驷出席会议

王岩出席会议

唐杰汇报工作

理事会全体会议上,校友总会秘书长唐杰向与会理事汇报了校友联络、校友服务、校友宣传,以及落实巡视整改、实施“十四五”规划、加强党的建设等工作情况。

理事会全体会议审议了唐杰所作的工作报告,充分肯定了秘书处半年来的工作,希望校友总会发挥更多校友力量、加强校友宣传、支持学校工作。会议还审议通过了《清华校友总会章程(修订草案)》《清华校友总会2022年换届方案》等有关文件。

董扬、杨士强、刘波、陈启鑫、童之磊、邓锋(从左至右、从上至下)理事发言

会议现场

在讨论交流环节,体育部主任、理事刘波介绍了一年来学校体育方面取得的优异成绩和在校生体育锻炼面临的问题挑战,希望各位理事给予更多支持和指导;招生办公室主任、理事陈启鑫介绍了学校近年来的招生情况、特点和改革举措;理事童之磊、邓锋从充分发挥校友力量、加快新媒体平台建设、加强优秀校友故事报道、助力学校宣传工作,以及结合节假日、校庆等契机强化校友联络、提升校友凝聚力等方面分享了各自的观点,并提出建设性意见。

线下与会理事合影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