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傅正泰教育思想与实践学术研讨会隆重召开

2014-06-30 |

清华校友总会派代表出席

今年是北京城市学院建校30周年。北京城市学院前身是北京海淀走读大学,创办于1984年。629日,北京城市学院召开傅正泰教育思想与实践学术研讨会,隆重庆祝自己30岁生日。海淀走读大学的创办人是清华大学著名校友傅正泰教授,他出生于1935年,1954年毕业于清华大学水利系,今年恰逢傅正泰教授80大寿,清华毕业60周年。

研讨会会场

出席研讨会的有北京市委市政府的新老领导、北京城市学院的领导和教师代表、当年与傅正泰教授创办海淀走读大学的老战友以及清华大学校友等,其中有吴良镛院士、汪家镠、段炳仁、王浒、厐文弟、陈忠、籍之伟、王凤生、刘小石、罗森等。清华校友总会钱锡康、孙哲出席研讨会,敬献花篮,向傅正泰教授祝贺生日。

清华校友总会理事孙哲与傅正泰教授

左起:陈宝瑜、王凤生、罗森、傅正泰

北京教育系统关工委常务副主任籍之伟代表关工委、北京市高等教育学会、清华校友总会等8家单位宣读贺信。傅正泰教授做主旨报告。吴良镛、汪家镠、王浒、陈宝瑜、段炳仁做大会发言。

北京城市学院院长刘林发言

吴良镛院士发言

北京城市学院是我国最早创办的民办大学之一,是我国高等职业教育的一面旗帜。在探索我国民办高等职业教育过程中,傅正泰教授作出了杰出的贡献。(孙哲 文/图)

相关新闻

  • 122023.05

    徐旭常先生教育和学术思想研讨会暨“清华校友-徐旭常奖学金”启动仪式举行

    4月28日,徐旭常先生教育和学术思想研讨会暨“清华校友-徐旭常奖学金”启动仪式在京举行。徐旭常先生的夫人何丽一女士、清华大学副校长姜培学院士、清华大学原副校长倪维斗院士、国防科技大学教授庄逢辰院士、中国科学院工程热物理研究所研究员徐建中院士、清华大学能源与动力工程系教授岳光溪院士、哈尔滨工业大学教授秦裕琨院士、新疆大学校长姚强以及清华大学教育基金会相关负责人、兄弟高校代表、同行代表、徐旭常先生生前...

  • 232016.04

    过增元院士奖学励学基金启动仪式暨学术思想研讨会举行

    近日,清华大学过增元院士奖学励学基金启动仪式暨学术思想研讨会举行。

  • 212023.08

    “蒋南翔与中国高等教育”学术研讨会举行

    为纪念蒋南翔同志诞辰110周年,“蒋南翔与中国高等教育”学术研讨会7月5日在清华大学举行。会议由清华大学主办,清华大学教育研究院承办,清华大学宣传部、政策研究室、校史研究室协办。清华大学党委副书记向波涛出席并致辞,厦门大学别敦荣教授、浙江大学刘海峰教授、中国人民大学周光礼教授、华南师范大学卢晓中教授以及清华大学胡显章教授、王孙禺教授、刘波教授、叶富贵教授、李曼丽教授分别作主题报告,相关师生代表参会。...

  • 282018.09

    纪念郭永怀先生牺牲50周年系列学术思想研讨会召开

    9月26日,纪念郭永怀先生牺牲50周年系列学术思想研讨会第一场在中科院力学所礼堂召开。

  • 012009.01

    文物保护学术研讨会召开

    为了促进我国文物保护事业的发展,进一步交流出土饱水竹木漆器及简牍保护的经 验和技术,促进相关研究和保护水平的提高,加强多学科合作,由国家文物局主办,清华大学、中国文物保护技术协 会、出土竹木漆器保护国家...

  • 252015.11

    纪念冯友兰先生诞辰120周年学术思想研讨会召开

    11月21日上午,“纪念冯友兰先生诞辰120周年暨冯友兰学术思想研讨会”开幕式在清华大学中央主楼举办

  • 112020.12

    纪念金岳霖先生诞辰125周年学术研讨会在沪召开

    参加“纪念金岳霖先生诞辰125周年学术研讨会”嘉宾合影 照片由主办方提供10月17—18日,金岳霖学术基金会主办,华东师范大学哲学系、华东师范大学中国智慧研究院、上海社会科学院《哲学分析》编辑部联合承办的纪念金岳霖先生诞辰125周年学术研讨会在华东师范大学召开。会议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来自国内外50家高校与研究机构的79名专家学者和16名研究生参会研讨。会议开幕式由华东师范大学哲学系教授、思勉人文高等研究...

  • 232021.09

    杨振宁先生学术思想研讨会——贺杨先生百岁华诞在清华大学举行

    日月宜长寿,天人得大通。9月22日下午,诺贝尔物理学奖获得者、中国科学院院士、清华大学高等研究院名誉院长杨振宁先生学术思想研讨会——贺杨先生百岁华诞在清华大学举行。原国务委员、第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陈至立,清华大学校长邱勇,中国物理学会理事长张杰,香港中文大学校长段崇智,清华大学原校长、高等研究院院长顾秉林在会上致辞。校党委书记陈旭主持会议。会议现场下午3时许,伴随着学生艺术团演奏的悠扬乐...

  • 242008.09

    清华大学举行叶企孙先生教育思想研讨会

    纪念叶企孙先生诞辰110周年【新闻中心讯】今年是我国近代物理学奠基人之一叶企孙先生诞辰110周年。

  • 262017.10

    纪念王国维诞辰140周年国际学术研讨会在清华召开

    10月21至22日,由清华大学国学研究院主办的“纪念王国维诞辰140周年国际学术研讨会”在主楼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