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清华大学博士后校友会艺术分会”成立

2014-11-20 |

2014年是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博士后流动站建站十周年纪念。在这具有特殊意义的一年,清华大学博士后校友会艺术分会2014111上午在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原中央工艺美术学院)成立58周年纪念大会上宣布成立。美术学院主管博士后工作的党委书记李功强和清华大学博士后校友会秘书长王健艺术分会的成立分别发表了讲话。李功强书记阐述艺术分会备的过程和目标,同时十分感谢校博管办领导、校友会领导以及清华校友总会领导和校友投资协会老师等对艺术分会成立的大力支持。王健秘书长受博管办领导和校友会领导的委托,热烈祝贺“艺术分会”的成立,并介绍了清华大学博士后校友会成立的时间,阐述了校友会的宗旨、组织建设、常设机构、发展情况等,对新成立的“艺术分会”提出了希望;同时,也特别感谢美术学院鲁晓波院长、李功强书记、邹欣副书记、何静主任和陈颂文等老师对校友会工作的关心支持。

清华大学博士后校友会艺术分会是由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在站和出站72位博士后发起,以及从事艺术及与艺术相关的、热爱艺术的清华博士后校友们联合组成的群众性团体。希望通过“艺术分会”的平台,把这些艺术研究领域内最高水平的专业力量和校友们的行业力量凝聚起来,作为一个跨专业、跨领域的积极团体,在书画展览、项目合作、公益及美育、艺术文化科技传播、校友交流等方面积极阐发艺术主张和发挥艺术实践能量,以期形成高水平和具有清华艺术文化特色的校友团体。艺术分会特别希望在构建清华艺术与科学之桥梁上发挥应有的作用,并借助强大的清华校友平台,与清华大家庭中的校友们一起合力打造具有深远意义并对社会有所贡献的清华文化艺术圈,实现服务校友、服务母校、服务艺术、服务社会的宗旨。

清华大学博士后校友会艺术分会

2014/11/2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