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南加州校友会2015年会热闹举行

2015-07-08 |

2015426日下午3点半许,清华大学南加州校友会假亚凯迪亚市小区中心热闹举办“庆祝清华大学104年校庆暨南加州校友会2015年会”活动。

清华大学南加州校友会离任会长卢春雨,继任会长黄崇飞等理事会成员,美国华人社团联合会主席鹿强与该会代表、美国北京联合会会长李红率会员代表、美中广东商会会长张铁流、美国华人政治联盟主席丁言愉携交大校友会代表,美中企业家商会会长孙文铁、美中经贸文化基金会会长胡燕秋等南加侨界代表出席,中国驻洛杉矶总领馆,与驻洛杉矶台北经济文化办事处皆派来代表到场祝贺,近300来宾齐聚一堂,同庆吉日良辰。

年会在全场起立高唱清华校歌声中拉开帷幕。北京清华大学邱勇校长庆祝校庆的贺辞与新竹清华大学贺陈弘校长发来的贺辞,分别由北京清华的邹昊与新竹清华的李京翰为来宾们朗读。两位校长的字里行间都传递了欢庆校庆的喜悦,更展望未来。新竹清华大学贺陈弘校长更是祝贺校友黄崇飞荣任清华大学南加州校友会会长。

离任会长卢春雨向来宾们做了详细的2014年工作报告,他表示,2014年作为会长与理事们一同做了一些工作,并举办了相当数量的活动。比如接待新竹清华大学贺陈弘校长来美,向高通公司创始人以及耶鲁大学校长颁发荣誉博士学位,松竹梅联谊以及演唱会;内部的活动也按部就班,合唱团与舞蹈队按时排练,排球队等社团活动如期进行。2014年做了15次关于职业发展的讲座,鼓励和帮助清华校友创业。相信在2015年,在新会长黄崇飞的领导下,会务更加发达,校友会越办越好。他表示,从会长的台前位置走到理事长的台后位置,将主要着眼校友会内部的事宜。校友会成员数日益增长,需要扩大团队,为骨干位置补充新鲜血液,从而提高服务能力。同时增强与兄弟院校和社团的联系与合作。

离任会长卢春雨与继任会长黄崇飞共同颁发了2014年优秀清华之友奖,2014年校友会杰出贡献奖,2014年杰出义工奖。感谢这些优秀个人为校友会提供的帮助与支持。

黄崇飞从卢春雨手中接过新竹清华大学校旗后,正式成为2015年校友会会长。黄崇飞会长向来宾们表示,首先要感谢由两岸清华大学校友组成的理事会对她的信任和肯定,让她接下重责大任。在离任会长的努力下,校友会已经打下了非常好的基础,她工作的重点将是三个——首先是传承,要发扬团队精神,推动会务,联系校友感情;第二是连结,要加强与母校,友校与其他社团的交流与互动;第三是庆祝,明年是新竹清华大学复校60周年,是一个重要的里程碑。希望透过校友会的力量,让大家与新竹清华大学有更多更好的联系与互动,同时配合新竹清华大学举行校庆活动。最大的心愿是组团让北京的校友们去看看新竹清华大学,让新竹清华大学的校友们去看看北京清华大学。北京清华大学与新竹清华大学是一家人,因为同根同源。比如先前举行的职业发展论坛,就是集合了两岸清华的杰出校友共同为来自两岸清华的学弟学妹们进行指导和经验分享。每年的年会也是两岸清华的校友们共同协力举办,关系融洽,其乐融融。所以将传承这样一个好传统,与新一届的理事们,顾问们同心协力,及在座的校友和清华之友的支持下,将校友会的会务推上更高峰。

此后,北京清华大学计算器系硕士毕业、CybEye慧眼科技公司创始人及CEO的刘兵,为来宾们做了《创业与生活》的主题演讲,与大家分享了自己的创业历程,平衡创业与家庭等方面的故事和经验。

当天,主办方为来宾们准备了丰富多彩的演出节目,从合唱《阿里山的姑娘》到独唱《当你老了》,从伦巴双人舞到现代舞《花季》及朝鲜长鼓舞,从自创二胡钢琴两重奏《江南的浪漫》到配乐诗朗诵《雪中清华园》。最后由平均年龄76岁的夕阳红合唱团以一曲《移民组合》将晚会的气氛推向高潮。

(南加州校友会 供稿)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