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柳州校友会召开2015年年会

2015-06-02 |

为庆祝母校清华大学建校104周年,及清华大学柳州校友会成立31周年,柳州校友会60余人,于2015517日在广西柳州市农科所举行2015年年会活动。

活动当天早上8:30,校友们乘车前往位于柳州市沙塘镇的农科所,参观了广西文物保护单位:战时农都。农科所的领导为我们介绍了战时农都的成立时的情况。1937年抗日战争爆发后,广西大学农学院、南京中央农业实验所、农林部西南推广繁殖站、广西高级农业职业学校先后搬至这里设立工作站,1942年华北、华东、华南等农业界的专家、学者云集柳州市沙塘镇,在这里开展农业科学技术研究,进行农业科研知识的教学与传播,主持广西农事试验场重大科研课题研究,取得丰硕成果。当时的柳州市农科所集农业研究、教学、推广于一体,发展成为广西农业科学研究教育中心,培养造就一批高级的农业人才和科技骨干,为我国的现代化农业科研及教学事业做出了巨大贡献。

重温抗日战争的历史之后,我们来到会议室,正式开启清华大学柳州校友会2015年年会议程,年会由卢德松校友(1981级,工程力学系)主持。

首先,卢德松校友代表校友理事会提出了柳州校友理事会部分人员调整方案:高学江校友(1962级,精仪系)因年龄已满70岁,辞去校友会会长职务,任名誉会长;黄宝临校友(1974级,化工系)担任新一任会长;朱万旭校友(1994级,工程力学系)由于工作原因调离柳州,不再担任校友会理事;李晓辉校友(2010级,人文学院硕士研究生)由于工作原因调离柳州,不再担任校友会理事和副秘书长;韦立清校友(1997级,计算机系)加入校友会理事会,并担任副秘书长;李娴婧校友(2008级,水利水电工程系)加入校友会理事会。对于以上人员调整,在场校友一致鼓掌通过。

接着,新老会长做了工作交接。高学江校友简要地总结了担任会长期间的校友会工作,也对今后的校友会工作抱有殷切期望。黄宝临校友对当前形势下的校友会工作提出了一些新的想法,表示既要做好传承,也要做好创新,提高凝聚力,增强活力,在新的历史条件下积极发挥校友会组织的作用。

之后,校友会秘书长彭凌校友(1978级,土木系)做了校友会年度工作汇报。对2014年举办柳州校友会成立30周年大庆、捐资助学、与各地校友会或校友的沟通交流、定期安排校友会早茶聚会等活动进行总结;对校友会2015年度工作提出了总体设想和部署。

最后,是校友自由发言时间。石琪高学长(1953级,土木系,原柳州市市长,柳州校友会第一任会长)回忆了当年创建柳州校友会的历史,对2014年柳州校友会成立30周年纪念活动给与了赞扬,肯定了校友会的组织能力,期望新一届校友会能够与政府和社团组织密切合作,做出更大的成绩。曾北川校友(1981级,土木工程系,柳州市市委常委、副市长)阐述了柳州市的优良基础环境,期望校友会积极围绕地方党委政府的中心工作开展活动,进一步提升柳州校友会的活力。李晓辉校友通报了柳州校友会代表队参加清华大学校友总会首届羽毛球比赛的情况,并期待下次参赛能够取得更好的成绩。

会议结束后,各位校友穿着统一制作的清华大学柳州校友会纪念衫,意气风发,神采奕奕,进行了合影留念。合影之后,进行午餐、花果山游览和气排球比赛等活动。

这次年会是柳州校友会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会议,意义重大。祝愿柳州校友会在新任会长黄宝临校友的带领下,开拓创新,为校友为社会做出更大的贡献;祝愿老学长们身体健康、阖家欢乐;祝愿年轻校友们工作顺利、事业有成。

附:清华大学柳州校友会简介

清华大学柳州校友会成立于19844月,由时任柳州市市长石琪高学长(1953级,土木系)发起并出任第一任会长。柳州校友会会员涵盖在柳州市、来宾市生活、工作过的校友,年纪最长的校友于1944年入校(西南联合大学)。截止20155月,加入校友会的人员有120人,基本上做到了全覆盖。柳州校友会成立31年来,遵循母校总会章程,秉承“厚德载物、自强不息”校训,“行胜于言”校风,积极为校友服务,为地方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服务,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