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天津校友会2015年年会召开

2015-12-09 | 来源 天津校友会秘书处 |

规范有序 开拓创新 校友会工作迈上了新台阶

“清华大学天津校友会隆重纪念母校建校104周年大会暨2015年校友会年会”举行


2015年12月5日,灿烂的阳光把多日的雾霾一扫而光,天空绽放出少有的蔚蓝。下午,清华大学天津校友会“隆重纪念母校建校104周年大会暨2015年校友会年会”在远洋宾馆隆重召开。

大会总结了2015年的工作,表彰了2015年的校友工作先进组织和个人,部署了2016年的任务。与会领导对天津校友会的工作提出了新的希望。

母校领导、校友总会领导、母校有关部门领导、嘉宾、校友近200人参加了大会,大会表演了以校友为主的文艺节目,全体校友在一起聚了餐,大会开的热烈欢快,彰显了清华人勃勃朝气、团结一致的精神风貌。

下午4点,大会在热烈的掌声中隆重召开。大会由清华水利88级校友、校友会副秘书长、天津电视台新闻频道“先行一步”制片人张翼和天津电视台第四频道“我们都是消费者”栏目主持人唐玲莉共同主持。

首先介绍了到会的校领导和总会领导:清华大学党委副书记、清华校友总会副会长史宗恺老师,清华校友总会副会长、原校党委常委、党办主任白永毅老师,清华校友总会秘书长唐杰老师,校友总会副秘书长崔剑老师,清华大学校史馆、档案馆馆长、天津招生组负责人范宝龙老师。清华校友总会陈华老师,校史馆办公室主任薛建团老师,校史馆冯茵老师,清华大学天津电子信息院执行院长黄泽民老师,清华大学天津电子信息院副院长翦进老师。

出席大会的天津校友会领导有:原天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天津校友会名誉会长梁肃学长, 天津校友会会长、中核集团科技委常务副主任、核理化院科委主任陈念念院士, 天津校友会名誉会长孙恺尧学长, 天津校友会名誉会长冯兆一学长, 天津校友会秘书长郝玉林学长以及天津校友会的副会长、常务理事、理事等90多人。

出席当天会议现场的还有一位特殊的校友,他就是刚任天津泰达足球俱乐部有限公司总经理的高应钦学长。

出席会议的还有专程从河南赶来参加大会的河南校友会会长孙光华学长,会长助理李建军学长。专程从河南赶来参加大会的原校友会常务理事、现任福晟集团河南地区总经理李久胜学长。

出席大会的还有各高校在天津的兄弟校友会领导和对清华天津校友会工作及本次大会的召开予以大力支持的合作企业领导和嘉宾。


首先由校友会会长陈念念院士致辞,他热烈欢迎校领导、总会领导、嘉宾、校友前来参加大会,他认为:2015年在校友的大力支持下,校友会各项工作全部按计划完成,在一些领域又取得了新的突破和进展,总体工作迈上了新台阶。他希望:新的一年,团结校友,凝聚校友、克服不足,把校友会的工作做的更好!

接着校友会秘书长郝玉林代表校友会作2015年度校友会工作报告。他从三个方面总结了校友会一年来工作的新进展;从三个方面指出了校友会工作的不足;从三个方面提出了校友会明年的工作目标。他认为通过几年的努力,天津校友会的工作的确跨上了新台阶,这是校友总会指导和广大校友支持的结果,他相信在这样一种态势中,天津校友会的工作还会越做越好,一定会把校友会打造成校友的快乐之家!

校友会名誉会长天津南开大学龚克校长因出差不能参会,他为此专门给郝玉林秘书长发了邮件,大会宣读了他肯定校友会工作、希望校友会发展的更好的来信,对龚克校长给予校友会热情的关心与会者以热烈的掌声,表示感谢!

校友会副会长张晴在会上宣布了校友会“关于表彰2015年度校友工作优秀组织和优秀个人的决定”。

获得校友会“优秀组织奖”的四个分部:青年分部、MBA分部、滨海新区分部、高新区分部的代表到台上领奖,校领导史宗恺副书记为他们颁了奖。

获得校友会“合作贡献奖”的清控科创(天津)实业有限公司、武清曹子里拓展区、智慧山跨界书店的领导上台领奖,校友总会领导白永毅副会长为他们颁了奖。


获得“特别奉献奖”的丁文魁、王鹏、王晓婷、王雪冬、朱为民、刘晓亮、齐晓红、庄宇、杨广军上台领奖,校友总会领导唐杰秘书长为他们颁了奖。

获得“特别奉献奖”的肖盛金、张虹、张晴、张博、张翼、张树森、 张瑞明、徐圣普、梁全民上台领奖,校友总会领导崔剑副秘书长为他们颁了奖。

今年仍然有一个特殊奖项颁给天津电视台主持人唐玲莉,感谢她三年来对我们校友会的大力支持!校友会郝玉林秘书长为她颁发了“清华之友奉献奖”。

大会以热烈的掌声向获奖的组织和个人表示祝贺,向他们对校友会的支持表示感谢!

清华大学党委副书记、校友总会副会长史宗恺老师,在热烈的掌声中讲话:史书记在讲话中强调清华大学能有今天,是多少代老师坚守耕耘的结果,他希望校友千万不能忘了自己的老师,有机会一定要回去看看自己的老师。史书记希望校友会一定要关心老校友,使他们身心健康、安度晚年。史书记在讲话中还介绍了清华和天津市合作的情况,他希望通过努力,来津毕业生尽快突破100名。史书记在讲话中也充分肯定了天津校友会的工作,对天津校友会工作提出了殷切希望。

在热烈的掌声中,校友总会唐杰秘书长讲话,他介绍了校友总会的工作思路和发展蓝图,表达了搞好校友会工作,推动校友工作不断上水平的强烈愿望。唐秘书长在讲话中对天津校友会工作也予以充分肯定,提出了新的具体要求。

校友会常务理事、高新区分部主任、高新区招商服务局局长张树森学长代表受表彰的校友上台发言表示,一定立足高新区这个平台,协助校友会搭好创业平台,协助校友会建好沟通桥梁,共同促进校友的发展、校友会的发展。

兄弟校友会代表、南开大学校友会秘书长杨意东讲话,他在讲话中回顾了南开大学和清华大学的历史渊源,强调当下进一步合作的重要性,他认为清华大学天津校友会这几年的工作进步很快,和各大学校友会的联系也比较密切。希望今后进一步合作,共同把校友会的工作搞好。

清华大学河南校友会会长孙光华学长在热烈的掌声中讲话,他首先祝贺天津校友会年会隆重召开,他说他是天津人,回来参会就是回家了。他认为天津校友会这几年很出色,一些工作经验可以互相借鉴。孙学长欢迎天津校友去河南参观访问,他们将热情接待。

在热烈的掌声中,校友会接受校友、企业的捐赠。85级电机系校友、校友会的副会长庄宇学长向校友会 “三爱(爱祖国、爱母校、爱校友)捐赠”捐赠人民币10万元。清控科创(天津)实业有限公司总经理、校友会常务理事齐晓红学姐向天津校友会“三爱捐赠”捐赠人民币10万元。武清曹子里拓展区李春林部长向天津校友会“三爱捐赠”捐赠人民币5万元。

清华美术学院天津校友会副会长李炳训学长献上专门为本次大会创作的作品。作品寓意是:清华是一棵大树,我们在这棵大树下成长、壮大,清华的精神会永远得到传承。郝玉林秘书长代表校友会接受了这幅作品,台下报以热烈的掌声。

大会还特别感谢了合作企业福晟集团天津地区总经理宋小欧,渥巴锡酒业天津总经理范有斌,卡拉丁汽车维修服务公司天津地区总经理赵文娟,MBA校友、厚工坊酒业有限公司省区经理徐中华,MBA校友、天津金泰福地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梅强总经理,企业家分部校友、天津市可居食品有限公司赵国立总经理等对校友会工作的大力支持和对本次大会的慷慨赞助!

文艺表演开始。节目以校友为主,还请了专业舞蹈队和专业乐队。

大会在热辣火爆的舞蹈中开始了文艺演出。第一个登台的校友是庄宇副会长,他为校友演唱了京剧杨派老生“文昭关” 选段,庄宇副会长自从2013年在清华登台演唱了“四郎探母”之后,演唱水平直线提升,他近似专业水准的演唱获得了满堂彩。天津青年京剧团乐队的专业乐队来到现场为校友演唱京剧伴奏,极大地提升了校友们的演唱效果。卡拉丁汽车维修服务公司总经理赵文娟给校友们演唱了歌曲“日不落”, 赵总有别于京剧风格的清新流行风也获得校友的满场掌声。清华03级建筑硕士现任滨海新区土地规划局计划处处长叶炜登台,为校友表演了形意拳和八卦掌。叶炜是武术爱好者,自幼练习八卦掌,叶伟精彩的表演和深厚的武术功底获得了校友的阵阵喝彩。舞蹈队表演了舞蹈“雨竹林”,使校友们看到了独舞的魅力。来自清华2011级MBA校友甘晓娟学长为校友演唱了京剧“贵妃醉酒”选段,甘晓娟学长是清华京剧社队员,有着较高的演唱水平。

清华建筑79系校友、校友会常务理事、天津市滨海新区规划局副局长肖连望学长登台为校友演唱京剧谭派老生“空城计”选段,肖连望学长酷似是京剧表演艺术家谭富英的嗓音博得了满堂彩。天津京剧院的李妮女士登台为校友演唱了京剧“凤还巢”选段,陈念念会长亲自为她操京胡伴奏,李妮是专业演员,陈会长擅长京胡,李妮唱的好,陈院士拉的妙,真是天衣无缝。清控科创(天津)有限公司的李莹为校友表演了女声独唱“阳光路上”和“我和我的祖国”。李莹是清控科创齐总手下的优秀员工,毕业于天津音乐学院美声专业。她优美的歌声深深打动了在场的校友。舞蹈队表演了舞蹈“惊鸿舞”,将舞蹈节目推向高潮。

作为整个节目的压轴,校友以热烈的掌声欢迎会长陈念念院士登台表演了京剧小生“吕布与貂蝉”中的小宴的选段。陈会长是原清华京剧队的骨干成员,他最擅长的是对唱功要求最高的小生行当,他演唱的京剧“小宴”,是小生唱腔中最具有难度的一段,他不顾年高,以高亢、洪亮,极富难度又极其专业的演唱获得了全场热烈的掌声和阵阵喝彩,把演唱和晚会推向了高潮。

在阵阵掌声和欢声笑语中,天津校友会名誉会长梁肃学长提议举杯,共同祝愿我们的中国繁荣昌盛!共同祝愿我们的母校永远第一!共同祝愿我们的校友会越来越好!

2015年年会是一次成功的大会、欢乐的大会、胜利的大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