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廊坊清华校友会2015年年会顺利召开

2016-01-12 | 来源 廊坊清华校友会 |


年会现场

1月10日,廊坊清华校友会2015年年会在航天人才培训中心召开,大会主题是“协同协作创新创业”,60多位在廊坊工作、生活的校友欢聚一堂,畅谈京津冀协同发展,鼓励和支持校友在廊坊创新创业。清华大学原副校长郑燕康、清华校友总会秘书长唐杰、化工系赵世琦教授和部分来自北京的校友应邀出席了会议。

年会由廊坊校友会秘书长翟晓勤主持。会长马利国介绍了增补副会长及理事的情况并提请大会表决通过,通报了聘任顾问、副秘书长以及秘书等工作。常务副秘书长李江平总结了2015年的工作并对2016年的工作进行了安排。


唐杰讲话

清华校友总会秘书长唐杰对廊坊校友会的各项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详细介绍了学校开展校友工作的理念、校友会的服务功能以及校友总会的工作开展情况等。


郑燕康讲话

清华大学原副校长郑燕康就学校最近的重大科研成果、人事制度改革、在美创建全球创新学院以及建设苏世民书院和创办全球学者项目等进行了介绍,还对清华大学固安重大科技项目孵化基地项目的建设背景进行了解读。

廊坊作为京津冀协同发展的核心区,京津发展轴上重要的节点城市,廊坊校友一直以服务地方经济发展为己任,本次年会响应中央“大众创新万众创业”号召,以“协同协作创新创业”为主题,邀请了四位在廊坊创业的校友分享创新创业的经验,并请化工系赵世琦教授、光大银行李永锋校友分别从产品研发、金融政策等角度给予了指导。会议号召在廊校友通过各种方式,以实际行动为母校争光、为廊坊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