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大型交响组歌《水木情缘》校庆专场演出在新清华学堂上演

2023-05-08 | 来源 清华新闻网2023年4月30日 |

429日下午,由清华大学艺术教育中心、清华校友总会共同主办的校友专场演出——大型交响组歌《水木情缘》在新清华学堂上演,清华大学校务委员会副主任李一兵、社科学院院长彭凯平等与来自全国各地的校友近1500人现场观看演出,共同重温百余年的流金岁月,感受日新月异的清华气象。

李一兵致辞

李一兵代表学校热烈欢迎各位校友返回母校,真诚地欢迎校友们多为母校献计献策,并希望校友们在美好的歌声中重温往日时光,为返校之行留下美好的回忆。

序曲·水木情缘

第一乐章 水木情韵 合唱《水木清华》

第二乐章 水木情长 男声独唱、男声组合、合唱《日晷上的铭言》

第三乐章 水木情深 合唱《奔跑的清华》

第四乐章 水木情怀 男女生二重唱《为我领航》

终曲·水木情缘 领唱、合唱《水木情缘》

本次演出由校内师生、校友、清华附小学生等共同排演,以演唱、舞蹈、情景表演、体育项目展示等多种形式精彩呈现“水木情韵”“水木情长”“水木情深”“水木情怀”四个篇章的多部声乐作品,从不同角度和不同场景,展现了清华园林、风物、文化和清华精神,用最真诚的演出诠释清华人的赤子之心,也唤起了观众心中对母校的深深眷恋与感恩之情。演出在终曲《水木情缘》合唱“我的母亲,永远的清华园”的歌声中温馨落幕。演唱结束后,本场演出的总策划、艺术教育中心主任赵洪介绍了参加演出的团队以及这部作品的诞生过程,并邀请国家一级作曲家,《水木情缘》总策划、总监制,于69岁获得清华大学心理学博士学位的校友平安俊上台,分享创作心得。平安俊激动地表示,清华文化和清华精神是他创作的源泉和动力,清华师生校友的精彩演绎更使作品得以升华。

《水木情缘》由平安俊、韩景连、平凡、赵洪四位校友合作完成,是第一部用交响组歌的艺术形式,全面展现清华大学历史文化风貌,表达清华学子爱校感恩之情的艺术作品。

观众全神贯注地欣赏

演职人员合影留念

供稿:艺术教育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