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重温校园梦 共叙同学情——汽七班校友毕业50周年回校聚会

2017-04-28 | 来源 汽车系校友会 |

4月27日的上午,清华园春风和煦、阳光明媚。以“重温校园梦共叙同学情”为主题,30余位年过古稀的原动农系汽71班汽72班(1967届)老校友欢聚清华园甲所,庆祝毕业五十周年。汽车工程系主任杨殿阁、副主任李希浩以及校友与宣传工作主管宗奕扬老师参加了本次聚会活动。

活动现场 陈淑玲

聚会伊始,系主任杨殿阁教授向老校友们汇报了近年来汽车系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方面取得的突出成果,以及汽车工程系在国家汽车行业发展中发挥的重要作用,博得老校友们的掌声与鼓励。

汽车工程系主任杨殿阁发言 陈淑玲

随后,老校友们与出席本次聚会的师生共同观看了汽车工程系的宣传片,重温了我校车辆工程人才培养的历史,了解了汽车工程系在新的历史阶段所取得的突出成绩,展望了车辆工程学科发展面临的新机遇。

聚会活动中,老校友们先后发言,回忆学生时代,也感慨于老同学们数十载建设国家的无私奉献。

校友发言 陈淑玲

“1967年,我们离开的时候是那样匆忙,甚至来不及一声道别……30年后我们再相见,早已雪染双鬓。”徐亦芳学长深情地朗诵了20年前第一次聚会后写下的《迟到三十年的毕业典礼》。1967年毕业时,国家正处于一个混乱的年代。老校友们无怨无悔地走入基层,时刻以清华“行胜于言”的清华精神勉励自己,为国家的建设做出贡献。情到深处,徐亦芳学长几度哽咽。

多才多艺的老学长们 陈淑玲

之后,多位老校友登台献艺,展示依然潇洒的舞姿与流畅的太极推拿。施双容学长一展歌喉,并带领大家合唱一曲《让我们荡起双桨》,气氛温馨而热烈。席间,老学长们开怀畅谈。他们有的还记得老同学当年的绰号,会拿出来调侃几句;又不时追忆起数十年的辛勤工作,老同学们清清白白,在各行各业发光发热。

聚会一直持续到了正午,在一片笑语中落下帷幕。

合影留念 陈淑玲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