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动力系燃5班校友毕业50周年重逢

2015-04-25 |

2015425日,清华科技园大厦C座国家燃气轮机研究所热闹非凡,动力系燃5班校友欢聚一堂,共同庆祝毕业50周年。

当年的同学,如今已经步入古稀之年。回忆起当年求学的艰苦和工作的热情,大家感慨万千,共叙旧事,仿佛回到了那个风华正茂的青年时代。

聚会现场

互相问候

上午10时左右,校友徐竹生先生来到会场。毕业50年来,他与很多同学就再也没有见过面。同窗情,似海深,今天的聚会,圆了他多年的心愿。会场上,老同学们带他走了一圈,一一问起他是否还认识在场的各位。老先生虽然阔别多年,却依然能够熟练地叫出大多数同学的名字,热情地拿出手机给他们拍照,并与他们一一握手。就座以后,他聊起自己的健康,提到自己曾患帕金森症,却奇迹般的几乎痊愈了,老同学高兴地表示祝贺。

蒋洪德院士传递问候电话

老校友们聊健康,聊往事。蒋洪德院士打通了未能到场的老同学唐德龙的电话,并将电话一一传给其他老校友。电话里,老同学们亲切地说:“我们理解你的心情,你要好好休息,大家都很关心你。”

蒋洪德院士与孟慕峰校友

当老校友孟慕峰到场时,蒋院士扶着他的肩膀向他问候,老同学们围在旁边,热情地和他交谈。“我左盼右盼,终于盼到了今天”,一位校友激动地说。活动快结束时,老校友们登记了联系方式和住址,并期待以后能多聚聚。

留下联系方式

会议结束后校友们走出会场,共进午餐。下午,校友们还将重游校园,并观看校庆演出。

(李扬/文,吴逸凡/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