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为了见你 我远行千里

2017-04-29 | 刘丹/文 解红岩/图 | 来源 校友总会 |

——1982级“毕业三十年 一起跑回清华园”活动圆满收官

为了见你 我远行千里

“大学毕业三十年,清华我们回来啦!”,口号一经喊出,清华大学1982级的校友们畅快地奔跑在西操的跑道上,三十年前,他们也曾在这里挥洒青春汗水,而今依然意气风发,以“长跑”这样独特的纪念方式表达对母校的眷恋。

跑回清华园

为了庆贺母校106华诞,庆祝毕业三十周年,北美清华大学1982级的同学们发起的“大学毕业三十年一起跑回清华园”主题长跑活动。长跑活动持续了将近半年,在校庆日之际,他们“跑回”了母校清华,为此次长跑纪念活动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

主题长跑活动从去年十月一经确立,就得到了北美及其他地区校友的热烈响应。来自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和新西兰的超过一百七十位校友参加此次主题长跑活动,组成的八支队伍分别从北美八个城市出发起跑。随着活动影响力的扩大,又有4支分别来自新加坡、日本、欧洲、大洋洲的新队伍先后响应了长跑纪念活动。他们分别以走路、跑步、游泳、登山、滑冰、滑雪和骑自行车等可以记录距离的方式,从全球各地跑回清华园一一他们共同的家园。

各地代表队负责人

风姿不减当年

“坚持体育锻炼是清华的传统,在校的时候就提倡为‘为祖国健康工作50年’,长跑也代表了这个意义”,参加这次长跑的1982级无线电电子物理专业的张鹏岗校友说,看到同学就像回家一样,很高兴大家又能聚在一起重温同学情谊。

“毕业三十年一起跑回清华园”的活动既是1982级全体海外同学对母校106周年华诞最深情的献礼,又是他们自强不息、奋力拼搏精神的体现。活动的组织者之一,1982级自动化仪表专业的马喜庆说,“希望通过这个活动让大家养成运动的习惯,增强同学们锻炼身体的意识,培养健康的生活习惯。”

合影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