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情系环境 不忘初心——给七和037班毕业50周年师生座谈会召开

2017-04-29 | 庞博文 邵家磊 | 来源 环境学院校友会 |

4月29日上午,从各地归来的校友们在环境学院汇聚一堂,来参加母校的106周年华诞纪念大会以及给七和037班毕业50周年纪念大会。20名给七和037班的老学长们出席了纪念活动。环境学院钱易院士、院党委书记刘毅、副书记张旭、原环境系首任系主任井文涌参加座谈。

50多年前,老学长们进入清华大学,学习给水及下水工程以及原子能反应堆供水与放射性废水处理专门化专业,主要是为了解决国家在五六十年代急需面对的给水下水安全以及核材料废弃物污染问题。毕业后,他们运用专业知识与技能,成为国家解决环境问题的排头兵。此后,1977年清华大学在给水排水专业的基础上成立了环境工程专业,1984年环境工程系正式成立,并在2011年时发展为环境学院。在环保领域,清华大学一直站在国内前沿,几代清华环境校友一直充当国家解决环境问题的排头兵。

刘毅介绍学校和学院情况 高晓娟

座谈会上,刘毅代表学院欢迎校友们回家,并向精神矍铄的老学长们完成“为祖国健康工作50年”的目标表示祝贺。随后,刘毅向老学长们汇报了清华大学和环境学院的发展概况及目标。听完汇报,校友们对母校和学院的发展报以热烈的掌声。

座谈会还邀请大气所教授蒋靖坤就校友们非常关心的雾霾问题进行了交流。校友们表示,环境问题关乎人民生命和健康,关乎民族未来,希望年青一代清华环境人勇担重任,早日实现祖国的绿水青山。

最后,校友们在院馆大厅与钱易院士等合影留念。

钱易老师、院系领导与给7和037级校友们集体合影 庞博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