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杨斌赴西藏访问看望研究生支教团志愿者及校友并开讲“iTsinghua”学堂

2017-08-17 | 清华新闻网2017年8月17日 | 来源 万一 |

近日,清华大学副校长、教务长杨斌率队访问西藏,拜访西藏自治区主要领导,走访自治区党委教育工委、教育厅并座谈,看望清华大学第十九届研究生支教团志愿者及在藏工作的毕业生校友代表,在拉萨中学进行iTsinghua学堂讲座。

8月12日,西藏自治区党委常务副书记、自治区政协党组书记丁业现,自治区党委常委、秘书长、教育工委书记房灵敏,自治区政府副主席石谋军会见了杨斌一行。丁业现代表自治区党委、政府感谢清华大学长期以来对西藏各项事业的支持,介绍了西藏自治区紧紧围绕改革发展稳定,攻坚克难补短板、开拓创新求突破、精准脱贫见实效、坚定信心奔小康的新发展、新情况。杨斌回顾了2016年11月清华大学党委书记陈旭与西藏自治区党委书记吴英杰会见的精神和共识,介绍了2017年清华大学扩大在藏本科生招生人数、承担西藏党政干部和企业经营管理人才培训以及选派研究生志愿者进藏支教等工作的情况。双方就进一步加强区校合作进行了交流。

丁业现、房灵敏与杨斌一行合影。

8月13日,杨斌分别看望了研究生支教团志愿者和在藏工作的毕业生校友代表,表达了学校的关心和牵挂。他肯定了同学们和校友进藏服务的选择,勉励大家牢记“自强不息,厚德载物”的校训和“行胜于言”的校风,不忘初心,加强学习,努力工作,在谱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西藏篇章的光荣事业中成长成才、实现价值。

杨斌看望清华大学在藏研究生支教团志愿者。

杨斌与在藏工作的毕业生校友代表座谈后合影。

8月13日,杨斌到自治区党委教育工委、教育厅走访座谈,感谢自治区教育部门给予清华大学在藏招生工作的支持。自治区党委教育工委副书记、教育厅党组书记普布次仁介绍了西藏自治区教育事业的发展情况,感谢并希望清华大学进一步发挥教育资源优势,为西藏的教育事业发展提供指导和帮助。

8月14日,杨斌为拉萨中学、西藏军区拉萨八一学校的近300名师生进行了题为“二十年后的我们、国家、世界”的iTsinghua学堂讲座。讲座前,清华大学招生办公室主任刘震为拉萨中学授牌“清华大学2017年优质生源中学”。

杨斌进行iTsinghua学堂讲座。

访问期间,杨斌出席了由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EMBA教育中心参与主办的西藏自治区政府招商投资推介会暨智推西藏合作签约仪式。

杨斌还考察了西藏空港新区和拉萨市净土公司,分别听取了西藏空港新区管委会党委书记、清华大学法学院2008届校友龚一枫和拉萨市净土公司总经理、清华大学机械工程系2007届校友格勒巴桑的工作介绍。

清华大学经管学院党委书记高建、本科招生办公室主任刘震、学生职业发展指导中心相关负责同志参加相关活动。

供稿:学生职业发展指导中心 本科招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