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清华大学1983级毕业三十年纪念活动完美收官

2018-05-31 | 83级组委会 | 来源 公号“清华1983” |

2018年5月25日,1983级毕业三十系列纪念活动总结会在清华大学新清华学堂贵宾会议室举行。83级校友、清华大学校长邱勇参加总结会并做总结讲话,还代表活动组委会为在活动中做出突出贡献的校友颁发纪念证书。

总结会现场

邱勇校长在总结中高度赞扬83级校友毕业三十周年系列纪念活动。他说,本次纪念活动得到大家的广泛认可,好评不断,实现了启动会上他的目标:一是返校率,二是为母校留下宝贵的纪念。这次三字班毕业返校率高达78.13%,创历史新高,同时三字班为母校捐赠了一系列项目,举办了一系列的纪念活动,展现了少有的精彩!清华正芳华,83级校友的人生正芳华,他表示,校友是学校最重要的资源,也是学校人才培养的成果展示,学校的声誉取决于校友的声誉,作为校长,还将继续把相当一部分的精力放在校友身上!

邱勇校长总结讲话

会议由组委会秘书长赵洪主持。会上,活动组委会主席潘福祥对系列活动进行总结。他代表组委会感谢在83级毕业三十年系列纪念活动中给予大力支持的学校党办校办、基金会、校友会、招生办、修缮处、饮食中心、在线教育办公室等单位。同时也对在系列活动中付出辛苦劳动,在组织过程中参与大量联络工作的校友表示最诚挚的谢意。

赵洪主持会议

潘福祥作活动总结

翦进作财务报告

会上重点表彰了邰志强、董山峰、董利民、任光霞、卢旭红、童建民、徐林旗、张玉坤等8位同学。邰志强、徐林旗、童建民、李次会、任光霞、李坚等同学在总结会上发言,畅谈了参加活动的收获与感受。大家一致认为:83级毕业三十年纪念活动得到同学们的广泛好评,缘于活动本身重在全体校友的参与,淡化身份,真正体现了83级同学的共同情感,让每个同学都能感受到回家的温暖。另外,校友们纷纷表示在系列纪念活动中,看到了母校日新月异的变化,尤其是在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各个方面的跨越式发展,更感受到了自豪与光荣。

邰志强、董利民、任光霞、童建民、徐林旗、张玉坤领奖

李坚、李次会、邱健、方敏、左传长、郭树勇发言

1983级毕业三十年总计有1625名校友返校。在83级毕业三十年纪念活动中,先后在新清华学堂举办了年级纪念大会、“人生正芳华”联欢会,与清华大学招生办公室联合在大礼堂为中学生举办“iTsinghua-83级院士论坛”,在新清华学堂四楼“八三实验剧场”举行了“清华精神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智慧”讲座。同时,校友们还广泛参与了清华大学第61届“马约翰杯”学生田径运动会开幕式,107周年校庆长跑、羽毛球、足球等体育活动。

在毕业三十年纪念活动中,收到71个班级捐款205万元,组委会将其中的162.5万元捐赠给学校水木清华景观修缮工程,寓意返校的1625名同学对母校的祝愿!经31班薛军同学将投资收益回馈母校,支持学生“思源计划”;内32班叶青同学个人捐赠30万余励学金,支持鼓励家境贫困学生;组委会设立了83级互助基金,用于援助家庭出现困难的同学,首批获得120万元的捐赠;此外,冠名新清华学堂四楼“八三实验剧场”。同时,水木清华杂志社的支持下,编辑了83级毕业三十年专刊“人生正芳华”,用文字图片记录了83级部分同学30年来的奋斗足迹。组委会特制作系列纪念品以纪念共同的青春,共同的清华岁月!

王曦代表83级同学为水木清华景观修缮工程捐款

1983级毕业30周年纪念品

1983级同学毕业30周年纪念专刊

毕业三十年系列纪念活动从2017年校庆4月30日启动到2018年5月25日总结,历时13个月,召开10余次动员、联络、协调会。秩年纪念活动虽告一段落,但校友的联谊与交流活动还会继续。今后,每逢校庆日将举办83级同学联谊聚会活动,搭建同学交流工作、分享人生的平台。

总结会合影留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