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校友总会召开2018年第二次行业协会秘书长联席会

2018-09-13 | 来源 清华校友总会研究部 |

9月12日下午,校友总会在照澜院12号会议室召开2018年第二次行业协会秘书长联席会,史宗恺副会长、唐杰秘书长出席会议。总会研究部主任梅晓鹏主持会议。

2018年第二次行业协会秘书长联席会

梅晓鹏介绍了半年来校友总会行业协会工作方面的新进展,就《清华校友总会专业委员会管理办法(试行)》作了说明,并就下一步行业协会申报改制工作作出安排。梅晓鹏还提交《第四届清华校友三创大赛方案》,征求大家意见。

清华校友总会秘书长、三创大赛组委会执行副主任唐杰充分肯定了各校友行业协会所做的工作,在联络服务校友、助力校友职业发展、学校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通过行业协会的联系,越来越多校友加入校友义工行列,组织校友三创大赛等品牌活动,在创新创业、社会实践、素质培养等方面贡献智慧和资源。各行业协会在更好开展工作的基础上,要做好组织建设和规范管理工作。

清华大学校务委员会副主任、清华校友总会副会长、清华校友三创大赛组委会主任史宗恺在听取汇报和讨论交流后指出,校友行业协会促进了同行业校友交流与合作,是校友总会过去十多年联系校友、服务校友的重要方式,有利于校友职业发展,学校和校友总会给予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清华校友三创大赛已成为服务校友职业发展的重点项目之一,今年启动的第四届大赛要在总结经验的基础上,做好项目辅导、项目对接、项目落地,在服务上下功夫,务求实效。

与会人员合影

参加会议的有:校友总会联络部主任田星燕、《水木清华》编辑部主任王正、校友总会研究部孙尧,张雪舟(房地产协会)、张顺(投资协会)、邓永强(互联网与新媒体协会)、殷秩松(文创专委会)、蓝灿辉(生命科学与医疗健康协会)、翦进(半导体协会)、王霞(AI大数据专委会)、杨林(先进制造专委会)、史丹丹(体育产业专委会)、王永瑞(启迪之星)、张芮祺(三创大赛秘书处)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