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美国堪城清华校友向四川地震灾区人民献爱心

2008-05-29 |

512,在我国四川省发生了8.0级的大地震。我们的同胞正在经历伤亡、失去亲人和无家可归等无法想象的灾难与痛苦,身在海外的我们却无法前往灾区,在瓦砾和废墟之中抢救我们的同胞。自从地震发生后,海外清华校友都感到非常的悲痛,灾区的一切都牵动着我们的心。

513,大堪萨斯城地区清华大学校友会理事会经过紧急磋商,决定向本地区清华校友发出紧急倡议,号召所有本地区清华校友积极行动起来救助我们受灾的同胞兄弟姐妹。理事会连夜起草和通过了捐助倡议书并通过电子邮件和网页等形式发送给校友。理事会还向校友们提供了捐款渠道。连日来理事会纷纷收到清华校友的捐款信息。到目前为止已有26位校友通过各种渠道和不同的方式向灾区进行了捐助。可统计的捐款数额达到4450美元。除此之外,理事会还发动校友以其它的方式进行募捐活动。比如刘国华校友积极争取公司的捐助、俞雄飞校友将有关地震的消息和捐款的方式转发给EMBA班的同学、马喜庆校友和他的华裔同事在公司内部组织募捐活动并且得到了公司2500美元和公司员工超过10,000美元的捐助等等。除了本地区校友以个人和家庭名义的捐助之外,几位校友还以TSINGHUA-KC的名义进行了捐助。

524,马喜庆会长和刘光理事亲自将几位校友以TSINGHUA-KC名义进行捐助的支票寄给硅谷清华联网并通过该组织100%转交中国红十字会。(大堪萨斯城地区清华校友会 供稿)

相关新闻

  • 142008.05

    清华师生关注地震灾区义务献血奉献爱心

    真情流淌,血脉相通  【新闻中心讯 学生通讯员 袁小羽 摄影 郭海军】四川汶川大地震牵动着无数清华师生的心。

  • 292008.08

    四川地震灾区清华大学新生赴京记

    “我要在自己喜欢的领域里有所突破!”  已经成为清华大学学生的袁定波,见面时略显羞涩,但谈及日后理想,口气却很“狂妄”。

  • 292008.08

    清华大学四川校友会捐赠护送灾区新生

    让爱心井喷变成细水长流  27日,绵阳、广元、都江堰、德阳等地震重灾区清华新生,与清华大学四川校友会的学长们齐聚绵阳,参观长虹技术中心展厅。

  • 152014.09

    陈旭书记到四川看望在川清华校友

    畅谈母校情 共同推动在川校友发展8月15日,四川省与清华大学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成都举行。省委书记王东明,清华大学党委书记陈旭出席签约仪式,共同见证合作协议签署。签订协议后,陈旭与清华大学党委副书记史宗恺,清华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中国科学院院士邱勇等一行,专程来到成都飞机发动机集团、东方电气集团看望清华校友,并进行了交流座谈。8月15日晚,由中国东方电气集团有限公司主办、清华大学四川校友会承办的清...

  • 032016.03

    四川成都校友会基本情况介绍

    一、四川成都校友会简介 四川校友会成立于1984年,是在民政部门注册登记的非赢利性联合团体组织,目前会员名额已达3000人。四川校友会以发扬母校清华大学的优良传统为己任,秉持“自强不...

  • 292008.08

    岑章志会见护送灾区新生的四川校友会陈进禄会长一行

    8月28日,在四川清华校友会会长陈进禄学长的亲自护送下,28名来自四川地震重灾区的清华大学新生终于来到梦寐以求的清华园,他们将在这里开始人生崭新的生活。

  • 122016.10

    爱满重阳节 情暖校友心 四川清华校友会重阳节慰问老校友

    2016年10月9日,四川清华校友会重阳节慰问老校友活动在校友活动中心南苑举办,名誉会长张应举、陈进禄,会长颜家瑾,常务副会长费永刚,副会长罗嘉惠、车....

  • 272008.08
  • 152013.05

    清华校友总会和凌云诺亚舟为灾区捐赠教育产品

    近日,清华校友总会、凌云诺亚舟公司向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捐赠价值200万元教育电子产品,支持共青团组织开展关爱农民工子女志愿服务行动,并专项用于四川省及雅安地震灾区,以缓解灾区学生课本和辅导资料紧缺等难题。

  • 012016.11

    四川清华校友会举行2016年金秋年会

    10月29日,四川清华校友会2016年金秋年会在彭州升平镇妙杏生态农庄举行。四川清华校友会名誉会长张应举、陈进禄,会长颜家瑾,常务副会长费永刚,副会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