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硅谷校友盛情欢迎顾校长美国之行

2009-03-24 |

身在硅谷 心系清华

2009314是一个平常的日子,但对美国硅谷的清华校友,这一天却因顾秉林校长一行的到来而变得特别。当晚,180多名校友与校长一行欢聚在当地中餐厅。盛大热烈的场面甚至出乎组织者的意料,成为近年来人数最多的一次校友自愿餐会。清华人身在硅谷,却掩饰不住对母校的思念和关注,这种情愫在校长面前一洒无余。顾校长被湾区校友的欢迎热情深深触动,身兼校友总会会长的他更深感校友会工作的重要性。席间,顾校长分享了清华“新百年,新战略,新行动”的愿景,欢迎大家回母校参与百年校庆。

由顾秉林校长带队,由陈旭副校长及院系、校机关负责人组成的清华代表团将要访问湾区的消息两周前在湾区校友中传播开来。硅谷清华联网(SVTN)率先联合北加州清华校友会(THAA-NC)和清华企业家协会(TEEC)组织以自愿餐会的形式欢迎代表团。实际上,顾校长此次的行程非常紧张。为了挤时间会见硅谷校友,又不耽误第二天的行程,他和代表团成员不辞辛苦,决定乘坐晚上10点的红眼航班前往波士顿。聚会的时间就定在他们飞往波士顿之前的四个小时。

消息一出来,网上注册就非常踊跃。到了注册截止时间,已有150人,组织者不得不对注册晚的校友说抱歉。可是没想到还有三十多位未注册校友来到现场。组织者为热情所感动,不得不一再补加座位。到场的校友有90高龄的顾校长的老师,有他的同学同事,有2008年的新毕业生;除了湾区本地校友,还有从南加州,明尼苏达州,亚利桑那州赶来的校友。大家不分年级、系别、职业混合就座,席间互作介绍,新老朋友,师生同学举杯换盏,好不热闹。硅谷是海外校友最集中的地方之一,也真让校领导见了阵势。席间最热闹的还算是与顾校长和其他校领导们合影留念。各种组合,络绎不绝。顾校长讲话风趣幽默,也对校友们的敬酒应对自如。校友们对顾校长的精神精力都佩服不已。这场热闹的餐会因代表团赶飞机才不得不渐入尾声,大家全体合影后,才依依不舍互相告别。

校友们对这次活动参与的热情如此高涨的原因,硅谷清华联网的组织者、联网的理事长吴华强认为,这体现了百年校庆前校友对母校的牵挂和关注。校长的到来使得这种牵挂有了倾诉的对象。特别是顾校长在席间关于清华历史的回顾,现状的描述,尤其是未来的展望让校友为之振奋和自豪,也激励我们在自己的岗位上继续体现清华人的品质:自强不息,厚德载物。(硅谷清华联网 供稿)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