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纽约清华校友与顾校长一行欢聚

2009-03-26 |

2009316,清华大学顾秉林校长率代表团抵达纽约进行访问。随行的成员还有副校长陈旭,校友总会秘书长郭等。晚上,大纽约清华校友会在纽约御宴轩举办了宴会,欢迎顾校长一行。参加晚会的有来自各界的清华校友共计130多人。

晚会六点半开始,大纽约清华校友会会长罗建刚主持了晚会。首先是陈旭副校长介绍了母校代表团的各位成员,然后是顾校长致辞。顾校长对参与聚会的清华校友表示热烈的欢迎和感谢。自312抵达美国,从旧金山到波士顿,再到纽约,顾校长共接见了500多位校友,顾校长称这是他到美国看见校友最多的一次。顾校长给在座的校友介绍了母校最近的发展状况。重点强调了清华百年校庆的事情。学校将借此机会,全面提高学校的硬实力和软实力建设。发展弱势学科,巩固优势学科,早日让清华大学跻身于世界一流大学的行列。顾校长用很多小故事和幽默通俗的言语向校友解释了清华大学发展的战略和方针,引起了在座校友一次又一次的掌声和欢笑。晚会期间,顾校长一行看望了每一位校友,亲切地询问了校友的近况,并且鼓励校友在全球经济萧条的特殊时期要保持信念,坚定信心,用清华人“自强不息”的精神度过难关。晚会最后,顾校长一行和每位校友合影留念。

这是一次感动人心的聚会,参加聚会的校友远远超出了预计。顾校长一行的慰问,温暖着每位校友的心,让在纽约地区的校友感觉到了母校的关心,也让每一位校友清楚地认识到,在此困难时期,他们不是自己一个人在战斗,而是和清华人这个巨大的群体在战斗。(大纽约清华校友会 供稿)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