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甘肃校友座谈《半个世纪清华情》

2009-10-27 |

20091025,应清华大学甘肃校友会邀请,在兰州佳润酒店的甘肃校友会俱乐部,《半个世纪清华情——清华大学1965届校友入学50周年纪念文集》主编奚和泉教授(自505)与部分甘肃校友就该书的出版进行了座谈。

今年正值清华大学1965届入学50周年,该届校友发起并编辑出版了《半个世纪清华情——清华大学1965届校友入学50周年纪念文集》,向清华大学百年校庆献了一份厚礼。

1965届校友中的吴官正(量5,曾任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叶如棠(建5,曾任城乡建设部部长)、宋春华(建5,曾任兰州市副市长、建设部副部长)、张福森(自505,曾任北京市副市长、司法部部长)、汪恕诚(水5,曾任水利部部长)等七十余位校友撰文,深情回忆了在清华大学学习、生活的情景,表达了清华学子情系母校、情系祖国、情系未来的宽广胸怀。

这本书的编辑和出版得到了清华大学新老领导的支持。刘冰、何东昌等清华老领导对文集的出版多次作出重要指示,刘冰、方惠坚、贺美英为文集作序。在这本书出版前夕,本届校友胡锦涛在百忙之中亲自打电话给老领导刘冰,对文集的出版表示热烈祝贺。校党委书记胡和平、副书记韩景阳出席了纪念文集首发式。

在座谈会上,奚和泉教授介绍了《半个世纪清华情——清华大学1965届校友入学50周年纪念文集》的编辑出版经过,并向与会校友赠送了该书。

甘肃校友会会长陈剑虹、副会长柯茂盛、秘书长赵宝生等二十多位校友出席了座谈会,其中包括2009年毕业来甘肃工作的六名新校友。(刘光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