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校党委书记胡和平参加“2010海外清华学子浙江行”座谈会

2010-12-30 |

  近日,“海外清华学子浙江行”座谈会在杭州举行。浙江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赵洪祝,清华大学党委书记胡和平,清华大学校务委员会副主任岑章志出席了座谈会,浙江省副省长金德水主持座谈会。

  座谈会上,胡和平代表学校感谢浙江省对本次活动的支持。他充分肯定了“海外清华学子浙江行”活动,这是清华大学服务浙江经济社会发展的一种创新和实践,取得了很好的效果。他希望能够把这个活动作为一项人才工作长期开展下去。同时,他也鼓励更多海外学子无论能否回国工作,都要心系祖国,为祖国的发展多做贡献。

  赵洪祝在讲话中代表浙江省委、省政府感谢清华大学一直以来对浙江经济社会发展的关心和大力支持。他说,举办“海外清华学子浙江行”活动,不仅能够为浙江引进高层次人才、引进先进科学技术搭建桥梁,而且对于加强浙江与海外人才、清华大学的交流也有积极促进作用。他希望把这项活动打造成省校合作的典范,打造成海外学子了解国内情况、寻求创业机会的重要窗口,打造成海外高层次人才回国发展事业的理想平台。

  浙江省委常委、秘书长李强,省委常委、杭州市委书记黄坤明,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冯明,省政协副主席姚克,浙江大学校长杨卫等参加了座谈会。

  “海外清华学子浙江行”由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与浙江省科技厅共同承办,已是第二届。有来自美国、德国、日本、新加坡等地的70多位在生物医药、电子信息、节能环保、汽车制造等领域的海外高层次人才到浙江考察投资、创业环境,进行项目对接洽谈。(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

转自 清华新闻网 20101230

相关新闻

  • 112020.08
  • 182010.11

    2010“海外清华学子浙江行”

    2010 “浙江国际科技合作交流大会”及“清华百年校庆”系列活动之2010“海外清华学子浙江行”活动方案 一. 活动目的为加快浙江经济发展,促进浙江经济转型升级,配合国家科技部和浙江省人民政府所举办的“2010浙江国...

  • 082012.05

    校党委书记胡和平与在基层工作的年轻校友座谈

      清华新闻网5月7日电 (记者 周襄楠 通讯员 任艺林)5月6日,校党委书记胡和平与在北京市基层工作的年轻校友20多人进行了座谈。校党委常务副书记陈旭出席,校党委副书记史宗恺主持座谈会。 座谈会现场  各位校友就在基层工作的收获、体会和感悟进行了充分交流。校友们普遍认为,在学校的学习和工作经历对自身的发展非常重要,在基层工作,要培养对群众的深厚感情,要坚定自己的理想信念,在实践中不断磨炼自己,扎扎实实地...

  • 152012.11

    校党委书记胡和平当选为中共中央候补委员

    清华新闻网11月14日电(记者 欣研)在11月14日闭幕的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上,清华大学党委书记胡和平当选为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候补委员。作为党的十八大代表,胡和平出席了党的十八大,并在11月7日举行的预备会议上当选为十八大主席团成员。胡和平,1962年10月出生,1982年6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博士,教授。曾任清华大学水利工程系党委副书记、副主任、土木水利学院党委书记、校党委组织部部长、教务处处长、人事处处...

  • 262023.06

    校党委书记邱勇与2023届毕业辅导员代表座谈

    6月19日下午,校党委书记邱勇在工字厅东厅,与2023届毕业辅导员代表、班主任代表等座谈交流,倾听大家在各自岗位上用心投入、倾心付出的故事与收获,共同展望新的征程。校党委副书记过勇参加座谈。

  • 172013.10

    校党委书记胡和平出席钱三强百年诞辰暨钱三强何泽慧科技思想座谈会

    10月16日是我国著名的核物理学家、中国科学院院士、“两弹一星”功勋奖章获得者、我校杰出校友钱三强先生诞辰100周年。

  • 142011.11

    2011“海外清华学子浙江行”活动通知

    一. 活动目的为配合国家人才兴国战略,浙江省委组织部人才办、省科技厅、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和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决定共同发起2011“海外清华学子浙江行”活动,旨在引进海外高端人才回到浙江创新创业。

  • 312009.01

    校党委书记胡和平等除夕看望寒假留校学生

    【新闻中心讯 通讯员 周杰 摄影 徐晶鑫】1月25日晚,“‘牛光溢彩’——清华大学寒假留校学生除夕联欢晚会”在听涛园食堂举行。

  • 172010.02

    校党委书记胡和平与寒假留校学生共度除夕

    【新闻中心讯通讯员 夏帕克提 摄影 张帆】2月13日晚,“‘福虎凌云’——清华大学寒假留校学生除夕晚会”在听涛园(十食堂)举行。

  • 092010.08

    校党委书记胡和平前往上海送别钱伟长学长

    【清华大学新闻中心讯 记者 欣研】我国近代力学奠基人之一,著名的科学家、教育家,杰出的社会活动家,中国民主同盟的卓越领导人,中国共产党的亲密朋友,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六届、七届、八届、九届全国委员会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