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天津校友会青年校友分部邀请梁肃学长座谈

2011-06-03 |

毕业后从技术员做起,在基层工作了11年,后进入天津科委工作,并由科委主任当选为天津市副市长……,退休后的梁肃学长打网球、集邮,兴趣广泛。应天津校友会青年校友分部的邀请,521日,一个周六的下午,清华大学天津校友会名誉会长梁肃学长与青年校友进行了面对面的亲切交流,讲述了自己的求学、工作经历,并勉励各位青年校友做好本职工作,为天津市的建设贡献一份力量。

1为梁肃学长

当天的座谈会在天津市华苑产业园区内张晴学长的公司接待室进行,十几位在津工作的青年校友参加了座谈。召开座谈会的消息在青年校友分部发布后,大家热情很高,一位天津籍校友即将博士毕业,特意赶来咨询有关天津市创业政策的问题,还有一位在外地工作的校友,恰好在天津出差,也闻讯赶来参加。

梁肃学长介绍了自己从清华精仪系毕业之后的工作历程,各位青年校友则从自身工作出发,纷纷提出了自己的问题。一位工科毕业的校友询问,从技术如何转向管理,如何判断一个人适合做技术,还是适合做管理;一位在高校工作的校友则希望学长谈谈科研经费分配的问题。梁肃学长一一给出了自己的建议。几位青年校友还共同提到了工作中“喝酒与职业发展”的问题,引起了大家的热议。张晴学长也从自身创业经历出发,与大家分享了自己的工作体会,勉励青年校友在实践中积累经验,增长才干。

梁肃学长与参加座谈会的校友合影留念

座谈会后,大家与梁肃学长一起合影留念。这是天津校友会青年校友分部第一次举办类似活动,以后还将继续根据青年校友的需求,联系更多学长,分享职业发展经验,促进青年校友与在津其他校友的交流与沟通,为在津校友发展搭建交流平台。(刘晓亮 报导)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