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天津校友会MBA分部举办梁肃学长人生经验座谈会

2013-05-05 |

分享学长成功经验 促进自身健康发展

414下午,清华大学天津校友会MBA分部近二十位校友汇聚一堂,在天津唐拉雅秀酒店49层会所成功举办了“梁肃学长人生经验分享座谈会”。本次活动特别邀请了天津市原副市长、清华大学天津校友会名誉会长梁肃与大家分享求学、工作、从政的多年经历和经验,并对校友的未来发展提出了宝贵建议。

清华大学天津校友会副会长、MBA校友会会长杨广军主持了本次活动,MBA校友会副会长、陈禹、于炀、刘月刚,清华大学天津校友副秘书长、MBA校友会秘书长任凯参加了活动。

天津校友会秘书长郝玉林、副秘书长彭程出席座谈会。

座谈会以访谈的形式进行,杨广军会长首先介绍了梁肃学长的基本情况。梁肃学长1958年考入清华精密仪器和机械工程系,1968年研究生毕业回到天津,有着十几年的基层工作经历,曾先后担任过天津市科委主任、新技术产业园区管委会主任、天津市副市长、政协副主席、人大副主任,梁肃学长为天津市科技产业的发展做出了卓越的贡献

在访谈中,梁肃学长结合自己的多年经验,与大家首先分享了对人生及职业发展方向如何选择的看法,又谈了如何实现发展目标的经验,以非常朴实的言语奉献了极为珍贵的人生感悟。接着,他又结合天士力、赛象科技、鼎名密封三个天津市也是全国知名的高科技企业的发展历程,谈了如何从天津市科技发展的高度,支持企业从创业到成长为行业领先大公司的动人故事,展示了梁肃学长专业、创新、敢于承担责任的工作风格。之后,与会校友与梁肃学长进行了现场互动,现场气氛热烈。

通过这次座谈会,校友们真切的感受到梁肃学长做事追求卓越、从政尽职尽责、为人求真务实的风范,他淡定、从容、平和的人生态度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梁肃学长表示今后将一如既往的支持校友会的工作,共同把天津校友会打造为“校友之家”,创造快乐的“第三空间”。

(清华大学天津校友会MBA分部 /杨广军 摄影/于炀

相关新闻

  • 222013.04
  • 182012.12

    清华MBA山东校友座谈会成功举办

    2012年12月15日下午,清华MBA山东校友座谈会在济南能源大厦举办。清华大学山东校友会会长刘东海(1974级水利系),经管学院校友办校友事务总监乔蓉、MBA教育中心校友发展部总监于红蕾(1981级热能系), MBA山东校友会会长孙佃民(MBA1991)、秘书长姚旭东(MBA2001)、副会长王喜东(MBA2002),MBA校友会理事、山东鲁抗医药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兼董事长高祥友(MBA2007S)等近20名MBA山东校友和山东籍MBA在校生参加了活动,...

  • 032011.06
  • 242020.07

    南京校友会举办选调生工作经验交流会

    7月18日下午,南京校友会在清华大学校友南京双创基地举办了选调生工作经验交流会。10余名选调生校友依次畅谈了在机关、基层和外派等工作和生活中的经历和感....

  • 152019.05

    天津校友会举办“五四”青年座谈会

    5月11日下午,由清华大学天津校友会主办、清华大学天津高端装备研究院协办的“爱岗敬业、为天津经济社会做贡献,五四青年座谈会”在天津市东丽区华明高新区科....

  • 132023.02

    天津校友会欢迎2022年新校友座谈会举行

    如果您无法在线浏览此 PDF 文件,则可以下载免费小巧的 福昕(Foxit) PDF 阅读器,安装后即可在线浏览 或下载免费的 Adobe Reader PDF 阅读器,安装后即可在线浏览 或下载此 PDF 文

  • 272013.04

    清华MBA校友会贺信

    清华MBA校友会贺信 值此同庆母校建校一百零二周年、共贺清华校友总会成立百年之际,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MBA校友会代表1万1千名MBA校友向母校和总会致以诚挚的感谢和祝贺,向海内外清华人致以节日的问候!2011年7月1...

  • 072012.05
  • 222015.05

    天津校友会举办青年校友座谈会庆祝母校建校104周年

    爱岗敬业 为天津社会经济发展做贡献 5月13日晚,由校友会青年分部主办的“清华大学天津校友会庆祝母校建校104周年暨青年校友爱岗敬业、为天津社会经济发展做贡献座谈会”,在远洋宾馆枫海厅举行。

  • 032016.02

    回首 期望 奋进——清华MBA天津校友会召开年会

    1月23日下午,清华MBA天津校友会即清华大学天津校友会MBA分会年会在华苑新区赛象酒店举行,年会总结了2015年的工作,展望了2016年新的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