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清华校友剧艺社”赴天津演出

2011-11-04 |

为加强清华校友总会与各地校友会的联系,在总会的积极组织、推动下,“清华校友剧艺社”于1030日专程来津,在河北工业大学为天津校友举办了《人与人生》专题朗诵会。演出后宾主进行了叙谈。

“清华校友剧艺社”成立于2002年,是由清华大学文艺社团话剧队的校友组建的,多数已退休,百年校庆后补充了部分中青年校友。剧艺社成立以来,先后在清华大学等近40所高校举办了《人与人生》专题朗诵会,受到各校师生学子的欢迎。

母校百年华诞时,剧艺社的多名成员参演了校庆晚会以及其它校友纪念演出活动。校庆后,为加强清华校友总会与各地校友会的联系,进一步展现清华人的风采。拟增加在外地的巡演,近北京的天津有幸“近水楼台先得月”。

1030日(周日)下午河北工业大学燕赵学术交流中心4楼多功能厅,欢声笑语,清华天津校友和得知消息的其它院校师生陆续来到会场,近百位观众前来欣赏演出。因大雾从北京乘了5个多小时汽车的剧艺社老师们,草草吃点饭,化好装静静在等候上场。

随队前来的清华校友总会领导有总会办公室主任陈华、联络部主任袁剑雄;清华大学原工会副主席郭大成等。

前来观看演出或参加叙谈孙的清华大学天津校友会领导有名誉会长梁肃、孙恺尧;副秘书长丁文魁;常务理事孙友良;河北工大分部秘书长李国禄等。

鲍朝明、陈蓉、陈艳军、龚绍文、郭大成、胡明、黄蓉晖、江芸、李正民、刘明、马贵文、马潇、马仲安、陶岚琴、涂肇麟、袁剑雄、张宗晞、赵敏、朱江等近20位老师参加演出。朗诵会由“清华大学百年校庆文艺晚会”主持人之一陶岚琴学长主持。

二时许,演出开始。首先张晴校友代表清华大学天津校友会向专程来津为天津校友举办《人与人生》专题朗诵会的“清华校友剧艺社”表示热烈地欢迎和衷心地感谢。

陶岚琴学长在演出前也对清华大学天津校友会的大力支持表示谢意。

他们在50多个保留节目中选取了,《朗诵让我们享受多彩人生》、《残缺的馒头》、《军神》、《爱在心间》、《妈妈》、《电梯里的浪漫》、《钗头凤》、《猴子的牢骚》、《钢琴上的黑白左右手》、《弯腰拾起的尊严》、《灯泡》、《雷雨片段》、《千古的胜负在于理》、《刑场上的婚礼》、《青春中国》、《人与人生》等16个节目献给天津校友。他们还特别朗诵了清华大学天津校友会会长王玉明院士的诗词新作《渔家傲·拟范仲淹》、《嘉峪关》。

近两个小时在不知不觉中过去了,精彩的演出不时博得大家热烈地掌声。他们的演出有诗歌,散文,小说,寓言,台词,杂文等。形式生动、活泼,内容健康向上,使观众受到教育,享受了欢乐。一些老校友今天看到了不少文工团的老团员,自然想起了上世纪五十年代末,清华文工团话剧队。他们演出话剧《清华园的早晨》、《年青的一代》、《降龙伏虎》、《千万不要忘记》、《雷雨》的情景仍然历历在目。

演出后,在清华大学天津校友会领导的陪同下,客人参观了天津规划展览馆。

河北工业大学及工会张建军主席为演出提供了帮助。张晴、段明煊、刘坤等学长全力为演出活动做了准备。

(清华大学天津校友会秘书处)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