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硅谷清华联网队五捧东方明珠杯

2011-11-18 |

东方明珠杯乒乓球邀请赛是湾区特有的以学校为单位的乒乓球邀请赛,今年是第五届。从一开始参加的包括清华在内的四所大学发展到如今十几所大学的队伍参加。清华队在以往的比赛中连续蝉联了四届冠军。今年清华校友们组成了硅谷清华联网一队和二队,第五次披上战袍参加比赛。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其他大学的队伍补充了很多新鲜血液,特别是上海交大、华中等,竞争更加激烈。

第五届东方明珠杯乒乓球邀请赛于1112日周六在SAN JOSE落下了帷幕。由来自北京和新竹的十五位两岸清华校友组成的硅谷清华联网一队和二队,和其他十五所大学的共十七支队伍展开了激烈的角逐。比赛从早上830如火如荼地一直鏖战到晚上800,最后,硅谷清华联网一队以43的微弱优势战胜了上海交通大学,五捧东方明珠杯。

在现场观看比赛的很多观众都深深地为各位清华队的队员为校争光的强烈荣誉感所震撼。清华一队中,原工程物理系的李翎翔(LISA)同学,在决赛小腿抽筋的不利情况下,依然咬牙拿下了比赛的关键一分,创下代表清华出征五年,保持女子单打全胜的记录。另外,年近花甲的清华老前辈常安中(ANDREW)老校友, 也起到了清华领军人物的核心作用,在决赛中,单打、双打独得两分。另外,清华二队的各位队员这次也发挥得非常不错,战胜了华中、科大二队,天津大学因布阵原因惜败北京大学队。

这次决赛,所有的比赛都到决胜局才分出胜负,对清华队员的体力、耐力和心理,都是巨大的挑战。在清华校友和现场观众的助威加油声中,清华大学再一次取得最终的胜利。

(硅谷清华联网供稿)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