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硅谷清华联网获首届“紫荆杯”乒乓球邀请赛冠军

2012-06-01 |

本着“强健体魄、丰富生活、凝聚校友、交流球艺”的宗旨,由清华海外乒乓球队何孔华大姐和硅谷清华联网联合组织的首届“紫荆杯”乒乓球邀请赛在硅谷圣何西的SVTTC 乒乓球馆于519日晚7点落下了帷幕。

这次比赛汇聚了硅谷地区15所高校校友会的超过140名乒乓爱好者, 这次比赛特别允许校友的子女代表父母所在学校参赛, 所以比赛场上不乏父子同台竞技、母女并肩作战的场面,比以往的乒乓球比赛更加具有家庭和温馨的气氛。赛场上, 既有年过花甲的乒坛长青树, 也有不满十岁的少年天才。整个比赛就在祥和、友好的气氛下紧张激烈地进行。

作为主办方之一的硅谷清华联网派出了庞大的阵容,众多清华校友组成两支参赛队,赛场上各位队员身着统一的有清华大学校徽的紫色服装,一时间到处都是紫衫军的身影。这次比赛还设立不以学校为界限的联合杯,吸引了圣何西州立大学、思科联队、SVTTC 超级少年队、巴灵顿队,以及新竹清华大学联队等各路乒乓高手,是一次名副其实的湾区乒乓盛会。

经过长达十个小时的激烈角逐, 最后清华大学一队不负众望, 获得首届“紫荆杯”冠军。南京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和山东大学分别获得第二、三、四名。第五到第八名的队伍是:中国科技大学、北京大学、复旦大学、中国科技大学二队。联合杯比赛的前三名是: 圣荷西州立大学一队、SVTTC 超级少年队和新竹清华大学联队。

紫荆花是清华的校花,紫色也是清华校徽和校旗的颜色,这次“紫荆杯”乒乓球邀请赛是硅谷清华联网在清华校庆之时倡议举办,并将作为海外学子纪念母校而举办的系列活动之一。随后,硅谷清华联网还将在62号在湾区FremontCentral Park举办传统的年度校庆野餐会,详情可以在www.tsinghua.net或者svtn.tsinghua.net上看到,也欢迎各位校友、朋友注册参加。

(硅谷清华联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