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大纽约地区清华校友会职场论坛活动系列之二成功举办

2013-12-03 |

20131123日下午,大纽约地区清华校友会在哥伦比亚大学举办了职场论坛系列之二“金融就业大格局及投行申请揭秘”活动。此次活动邀请了两位在金融界很有经验的优秀清华校友针对金融就业的方向等职业发展话题进行了深入探讨,特别集中对投资银行的申请要求和过程进行了分享和辅导。和首次职场论坛一样,此次活动也得到了热烈的相应,参与活动的人数突破了100人。

活动请到的演讲嘉宾分别是清华96级的朱艺和04级的李祎。朱艺在美国的金融以及咨询行业有着丰富的工作经历,曾在纽约的摩根士丹利投行部门任职。此外,她深度参与了很多知名机构的招聘工作,包括高盛、纽约联邦储备银行,穆迪,美国运通等等,对金融行业的招聘有着自己独到的见解。李祎在纽约的摩根士丹利的投资管理部门工作,对金融行业的买方市场有着深入而系统的理解,在摩根士丹利工作期间,她也参与到公司招聘的过程当中。李祎之前的工作经历包括联博投资管理公司,福特基金的投资部门以及美国保德信金融集团。

嘉宾们就金融行业的整理格局、职业发展的道路、买方和卖方的具体分析、投行业的概念和必备素质、招聘的准备和技巧等等方面进行了详尽的分析。嘉宾们不但把自己的宝贵经验进行毫无保留的分享,并且站在国际学生特别是中国留学生的角度,分析了在求职时的需要做的准备和需要特别注意的问题。在两个半小时的活动中,在场的同学们均全神贯注,很多人做着笔记;嘉宾们妙语连珠,场下时不时发出会心的笑声。

此次活动是大纽约地区举办职场论坛的系列之二,活动的反响非常好,参与者们纷纷表示从此次活动中得到了很多有益的信息,对自己今后的职业规划助益良多。活动秉承了校友会办精品活动服务广大校友的宗旨,在论坛上我们充分看到了清华传递的力量。

(大纽约地区清华校友会 李兆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