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大纽约地区清华校友会商务创业系列活动之四成功举办

2014-03-27 |

新商业机遇带来的创业创新在美东地区如火如荼的进行着,2014316日下午,由大纽约地区清华校友会承办的“南京321计划创业大赛之美东分赛”在哥伦比亚大学Hammer Building圆满落下帷幕。逾200名观众来到了活动现场。

“南京321计划创业大赛之美东分赛”赛场

南京321计划创业大赛以南京321人才计划为目标和支持,旨在搭建海内外高端创业交流与互动平台,总决赛将于“晋殿吴宫犹碧草,王亭谢馆尽黄鹂”的具有悠久历史的古城南京举行。本次活动由南京领军型科技创业人才引进计划专项办公室、南京鼓楼区人民政府、美中高层次人才交流协会主办。作为承办方,校友会从一月份就开始协助南京征集项目报名,有二十多位志愿者无偿奉献自己的时间和精力组织了此次活动。

本次美东分赛收到了美国东部地区创业者的踊跃报名和各界人士的热烈支持,参赛项目内容涉猎广泛,侧重于南京市重点打造的6大类11个方向的新兴产业,涵盖了信息技术,生物,节能环保,新能源,金融,医药,食品等方向,充分体现了新一代科技创新发展的趋势。

现场观众及评委

此次活动邀请来的评委包括工商银行纽约分行总经理、工银金融服务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毕明强,美国博瑞希集团总裁、美国商务部环境技术贸易顾问委员会委员蒋宇红,中国驻纽约总领馆科技副领事付克飞,金唯智公司创始人CEO孙中平,骑士投资集团管理合伙人张鸿飞,投资人Marshall Yang, 华尔泰投资公司合伙人、GCA医药公司董事长、生物医药投资人及《投资生技指南》作者Mark唐,以及Morgan Stanley Director、亚洲金融协会负责人Allen Chang。西海岸硅谷的投资人评委通过爱直播网的同步播出参与本次美东分赛的评分。

参赛团队现场演示并答辩

书面初选后一共有23个创业团队入围,做了精彩展示,并在答辩现场与南京市鼓楼区人才办张莉主任、鼓楼区中央门办事处李志平主任、紫金(下关)科技创业特区建设发展公司薛超美总经理以及专家评委、观众进行了热烈的互动。

就坐评委:第二排从右二开始蒋宇红女士、Allen ChangMarshall Yang、张鸿飞、毕明强、孙中平、付克飞、Mark

除了每个展示中的提问和建议、指导外,全部展示完成后,围绕美国绿色科技创新、医药、新材料、新能源等带动经济复苏的新契机,结合中国制造到中国创造的大方向,多位投资人和美中商界的重量级评委就未来美中之间中长期的创新创业的新机遇做了系列全面深入细致的分析。与会的企业家、专业人士、工程师们也和参赛选手进行了热烈的交流。

经过精彩的展示和激烈的角逐,大赛最终评出十名优胜者:郝睿、宁宇骁、马瑞青、章磊、洪斌、杨晨、孟庆轩、李石、荆莉和王学杰。

前排左起:Mark唐、张鸿飞,薛超美总经理(南京)、张莉主任(南京)、大纽约清华校友会副会长郭勇;后排:孙中平(左二)、蒋宇红女士(左三),李志平主任(左七,南京)、Allen Chang(左八)、Marshall Yang(右三)、大纽约清华校友会理事邓建军(右二)和孟怀东(右一)与参赛创业者合影

本次美东分赛得到旅美科协大纽约分会和纽约华人创业协会(NYCCEO)的大力支持,也是大纽约地区清华校友会和旅美科协大纽约分会商务创业系列之四的活动。继续欢迎大家注册项目参加创业竞赛后续活动(注册链接:http://goo.gl/X3kSmk )。详情请看http://www.tsinghua.org/。我们衷心希望通过这些活动,为优秀人才建立一个高层次交流平台,为中美经济发展做出贡献。更多信息,请访问大纽约地区清华校友会网站: http://www.tsinghua.org/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