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北德州清华校友会与西北/斯坦福/哈佛联合组织新春晚宴

2014-03-26 |

201429日晚,北德州清华校友会与本地的美国西北大学校友会(Northwestern)、美国西北大学凯洛格商学院校友会(Kellogg)、美国斯坦福大学校友会(Stanford)及美国哈佛大学校友会(Harvard)联合组织新春晚宴。四校友会共190人参加了此次宴会。

一年一度的校友会联合新春晚宴已经进行了三年。参入校友会和参加人数年年增长。此活动是由西北大学凯洛格商学院和斯坦福大学的校友、台湾籍的徐先生(Nelson Hsu)牵头组织的。

清华校友会通过校友及业余演奏家宋晓辉(Max)请来了本地唯一的中国民族音乐队——“华韵”。“华韵”着装传统秀丽,他们的表演是本次活动中最富有中国特色的。美国校友表示很喜欢这个表演,同时也觉得中国民族曲调及乐器新鲜与迥异。

席间四校会长轮流致辞。清华校友会会长陈华栋(Sam)发言后,意识到美国校友对中国高校包括清华所知几近于零。四校校友大多互相陌生,校友会安排晚宴桌子时让大家交叉落座。宴会后许多清华校友反映他们结识了好些背景有趣的新朋友,包括音乐家、企业家、传道士、医生等等。

本次新春晚宴陈华栋、宋晓辉校友参与了筹备,叶菁菁校友在活动中提供了帮助。活动的相片可以在这里下载:

https://plus.google.com/u/0/events/gallery/ccn3f933otp3a41m2sj171eq93c

清华校友会还将在2014329日中午举行“咖啡会友”,427日下午举行“年度校庆”。若外地朋友当日恰好路过本地请光临寒舍。

(邢华/摄影 陈华栋/撰稿)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