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澳大利亚校友会举办新春茶话会

2015-03-13 |

羊年新春入谊园 清华校友齐聚首

清华大学澳洲校友会在谊园合影

冬去春来,131日,清华大学澳洲校友会在情人港谊园举办了盛大的新春茶话会。近百名毕业于西南联大、北京清华大学、台湾新竹清华大学的清华校友们齐聚一堂。他们中既有在高校的教学科研人员,也有企业的管理和技术骨干,还有很多杰出的创业者,活跃在澳洲的各行各业,成为社会的中流砥柱。参加活动最年长的校友是95岁的徐肇睿女士,最年轻的是还没有毕业的交换学生。

茶话会由王璐和孙建明主持。丁兆璋会长致辞,通报了澳洲校友取得的杰出成就,其中澳大利亚敬业汽车集团董事长吴功登校友被评选为2014世界华人十大创业先锋人物,作为 “华人楷模”入编《中国梦—共和国建国六十五周年,海内外六十五名楷模》大型肖像邮册,并荣获“全球十佳国际诚信企业家”称号。丁兆璋获Ashfield地区澳大利亚国庆日奖(Australia Day Award)。校友们获得的荣誉也属于清华校友会这个大家庭,更属于在澳广大华人社团。他们像许许多多华人一样将中国人吃苦耐劳,开拓创新精神传播到了澳洲大地。知名的茅于杭老教授发言,勉励大家继续发扬自强不息、厚德载物的清华精神。

在文艺演出中,来自于新州大学的陈伟思和王济铄带来悠扬动听的歌曲和精彩绝伦的单口相声。丁兆璋教唱英文歌曲,全场齐唱《How what a beautiful day》,把气氛推向了又一个高潮。孙华吉也唱了一首俄文歌。 吴功登赞助的抽奖环节中,几十名校友们抽到多种奖品,大家都喜气洋洋,整个园中充满了欢声笑语。

此次活动得到一些企业嘉宾大力支持:华人地产投资同盟、唯达信贷、惟智国际投资、海蓝移民留学和澳美旅游。

此次活动的志愿者十分踊跃。刘民辉、李婷、杨真、郑志佳、孙吉华、乔丘羽、尚尔凡、秦大立、高智、陈楚凡等人自告奋勇的努力保证了该活动的成功。

会后,校友们还留恋在荷塘池畔,在风景如画的谊园中,三五成群的交谈着,仿佛又回到美丽了清华园,彼此之间的感情进一步升华,大家在相互祝福中迎接着新一年美好的开始,并期待下一次相聚。(澳大利亚校友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