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澳大利亚校友会应邀访问新南威尔士议会

2016-08-15 | 田晓峰 | 来源 澳大利亚校友会 |

2016年8月10日,澳大利亚清华校友会受到新南威尔士上议院资深华裔议员王国忠先生的邀请,访问了NSWParliament House at Macquarie St.。校友代表们有机会观察并小小地参与了一下澳洲平凡的民主过程。

上午11点,校友代表被安排到上议院的议事厅里旁听动议(motion)提交和投票过程。议员王国忠先生亲自提出了一个动议:纪念清华澳大利亚校友会成立30周年。表彰了清华人对澳洲社会多元文化的发展、科技和经济领域的贡献;缅怀了杰出清华校友们对中国民主运动启蒙的丰功伟绩,并列举了当代杰出校友们叱咤在中国政坛的奇观。动议顺利地得到上议院全体通过。

动议结束后,校友代表在议会内的Jubilee Room受到王国忠议员和他的工党同僚Sophie Cotsis议员、Jo Haylon 议员和Jodi Mclcay 议员的热情招待。在交谈中议员们强调他们是为选民服务的,希望能进一步了解在澳华人选民的需求和意见。王国忠议员还邀请清华校友加入他的智囊团,鼓励我们积极关心并参与立法等民主过程,为消除澳洲社会对华人的忽视,促进澳洲社会发展做出贡献。

高智会长代表校友会感谢了尊敬的王国忠议员的邀请,表示校友会应该促进华人社区同各党派议员的交流,让华人的声音和需求能被重视,提高华人社区的知名度。

访问在12点钟圆满结束。今天参加的校友有高智、丁兆璋、李婷、赵君甫、田晓峰、周启勋、孙建明、游凝思、吴江、罗晓林、卢超凡、张小勇、黎明、刘民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