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清华大学副校长尤政莅临无锡校友会指导工作

2016-05-20 | 来源 无锡校友会 |

2016年5月9日,清华大学尤政副校长来到位于无锡市滨湖区山水城科技园区的清华大学无锡校友会,看望参加清华无锡校友会七届二次理事会议的各位理事并与大家座谈交流,指导校友会的工作。

尤政副校长在无锡校友会座谈交流指导工作

尤政副校长首先听取了无锡校友会须文波会长关于无锡校友会简介以及近年来无锡校友会工作的汇报。今年是清华大学建校105周年,也是无锡校友会成立35周年。35年来,无锡校友会立足于“服务社会”、“服务母校”、“服务校友”三个服务,努力打造清华校友在无锡的信息交流中心,构建校友创新创业的服务平台,营造校友在无锡的家文化氛围,为清华校友在无锡施展才干创业奋斗发挥了了特有地助推作用。

尤政副校长在听取汇报之后首先肯定了无锡校友会35年以来的工作成果,同时站在母校的角度,为清华无锡校友会今后的工作指出了努力的方向和目标:首先要继续坚持校友会为校友服务的根本宗旨不能动摇。二是要针对不同年龄群的校友进行差异化服务。针对年轻校友,每年要举办一次迎新活动,对他们的工作与生活各方面都要服务好,使他们尽快融入校友大家庭;针对老学长,特别是70岁以上的老学长,要专门组织类似的健康、养生等活动;针对年富力强,有强烈创业需求的校友,要通过提供创业信息交流、平台搭建、联系母校、当地资源等为创业校友提供服务。三是要继续做好励学金等工作,积极宣传、组织校友们为母校的发展提供各方面的支持。

最后,尤政副校长为校友们介绍了母校的最新情况,包括母校105周年校庆的有关资讯。会后,尤政副校长与在无锡的校友们合影留念。

尤政副校长在无锡校友会办公室,左起:张超、胡树建、尤政、黄宁一、须文波、王涛、帖德顺

尤政副校长与无锡校友会第七届理事会成员合影


相关新闻

  • 222021.02

    清华大学第二十二次校友工作会议在合肥召开

    清华大学第二十二次校友工作会议在合肥召开

  • 012021.10

    地区清华校友会工作指导意见

    清校友通[2021] 1号第一章 总则第一条 为进一步加强对国内地区清华校友会(以下简称地区校友会)的工作指导,更好地发挥地区校友会的作用,根据民政部相关文件、《清华大学章程》,清华大学校友工作办公室(以下简称校友办)制定本指导意见。第二条 地区校友会应当依据国家有关法律法规,按照所在地区政府登记机关和主管部门的要求,建立组织、制定章程,并按照各自章程开展活动。第三条 地区校友会应当根据《中国共产党章程》...

  • 272019.12

    清华大学校友工作研讨会举行

    会议现场12月24日下午,清华大学校友工作研讨会在主楼接待厅举行。

  • 032004.06

    校友总会召开清华大学第七次校友会工作会议

    校友总会召开清华大学第七次校友会工作会议 校友总会召开清华大学第七次校友会工作会议 ...

  • 022020.11

    清华大学第22次校友工作会议在合肥召开

    10月24日,清华大学第22次校友工作会议在安徽合肥召开。海内外近200名校友欢聚一堂,研讨校友工作。清华大学党委常委、常务副校长王希勤,校务委员会副主任、校友总会副会长史宗恺、韩景阳、袁驷、王岩出席。会议由韩景阳主持。开幕式上齐唱校歌王希勤首先向校友们介绍了新冠肺炎疫情背景下学校各项工作的开展情况。疫情“大考”下的清华,疫情防控不松懈,教学科研不停步,改革发展不放松。围绕110周年校庆,王希勤介绍了校庆...

  • 032005.09

    清华大学第九次校友工作会议在成都召开

    清华大学第九次校友工作会议在成都召开 清华大学第九次校友工作会议在成都召开 ...

  • 192009.11

    14个海外校友会代表参加清华大学第十三次校友工作会议

    11月15日,清华大学第十三次校友工作会议暨校友理事会在母校清华大学召开。

  • 312006.08

    清华大学第十次校友工作会议在洛阳召开

    清华大学第十次校友工作会议在洛阳召开 清华大学第十次校友工作会议在洛阳召开 ...

  • 242011.01

    邓卫会见新竹清华大学副校长叶铭泉

    日前,校务委员会副主任邓卫在工字厅东厅会见了来访的台湾新竹清华大学副校长叶铭泉一行。

  • 202021.10

    王光谦任清华大学副校长

    近日,国务院任命王光谦为清华大学副校长(正局级,试用期一年)。王光谦,1962年4月出生,河南南阳人,1994年4月加入中国民主同盟,博士,教授,中国科学院院士。1978年9月考入武汉水利电力学院河流力学及治河工程系,之后进入清华大学水利工程系攻读硕士、博士学位。1989年12月博士毕业在中国科学院力学研究所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1992年7月起在清华大学水利水电工程系担任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