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跨界足球盛会,庆祝母校华诞

2016-05-26 | 图/徐康等 文/张博 | 来源 天津校友会 |

——记清华大学天津校友会VS核理化院足球友谊赛

人间最美四月天,四月最美清华园,为了庆祝清华大学建校105周年,践行清华大学“为祖国健康工作五十年”的体育精神,清华大学天津校友会与核理化院足球队进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跨界足球友谊赛。核理化院是一线科研生产单位,主要从事核技术和核工程的研发,有100多位清华校友在此工作,是我们校友会的大本营之一。

4月30日上午,天朗气清,惠风和畅。上午9点,双方球员早早到达位于滨海新区的天津泰达城市轨道投资发展有限公司的足球场。校友们从各处赶来,在积极的热身的同时,也热情的交流,老朋友相聚,气氛格外融洽。

9:30,双方球员在天津校友会领队郝玉林和核理化院领队韩若浩的带领下入场,握手致意。两位领队互换了队旗并为比赛开球。

身穿紫色球衣的清华校友们,在东道主高应钦学长的指挥督战下,从容掌握场上局势,牢牢控制比赛节奏。校友队由王幼卿学长坐镇中军,指挥调度,稳如泰山。王久明、张博、吕喆司职前锋,如剪刀般直插对方后防。叶炜、刘鹏、马宇辉、王鹏联手搭起后防线,如一张大网,罩住对方的前锋。身穿白色球衣的核理化院足球队在副院长李辉和工会副主席徐康的带领下,积极应对,表现不遑多让。比赛开始的哨音刚落,清华校友们就通过前场的串联配合,成功打入一球。取得领先的校友们士气大振,比赛进行到十分钟,清华校友又一记势大力沉的抽射,直接轰破对方的大门,比分来到2:0。

第二节,高应钦学长亲自披挂上阵,与王幼卿学长通过精妙的两人配合,屡屡洞穿对方的后防,创造了数次得分的良机。在高学长的带领下,清华校友队愈战愈勇,第二节结束时,清华对理化院6:2。

下半场,核理化院队做出战术调整,主打防守反击。通过严密的防守,成功打入两粒进球。随着终场哨声的响起,最终的比分定格在清华校友会队对理化院队6:4。

整场比赛过程中,赵以宏学长和陈霜梅学姐以及校友的家属们组成了最强拉拉队,一直为球队加油助威,让这场友谊赛更加的精彩纷呈。

比赛结束后,双方球员握手致意,合影留念。在五一劳动节来临之际,这场友谊赛,不仅增进了双方友谊,更是向各行各业的劳动者致敬。

本场比赛,得到了东道主高应钦学长的大力支持,高学长不但提供了极佳的场地,也为双方球员提供了美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