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重庆校友会举办2016年会系列活动

2016-12-07 | 来源 重庆校友会 |

11月19日至20日,重庆校友会2016年会系列活动在渝举行,400多名清华校友齐聚一堂,共襄盛会。校党委副书记史宗恺、校友总会秘书长唐杰,清华重庆招生组、清华控股的相关同志,安徽、西安、海南、河南等地校友会代表以及部分来自国内外的杰出校友代表应邀出席。

全体起立唱校歌

大会在校歌声中拉开了帷幕。重庆校友会会长刘杰、清华校友企业“启迪协信”董事长吴旭、校友总会秘书长唐杰先后致辞。刘杰会长感谢母校对重庆市经济、文化、教育等方面的关心,尤其感谢母校对奋战在基层的重庆选调生的关怀;吴旭董事长讲述了他和清华的情缘,介绍了“启迪协信”在2016年内的发展情况;唐杰秘书长汇报了校友总会一年以来的工作进展。

清华大学校党委副书记史宗恺致辞

重庆校友会会长刘杰致辞

“启迪协信”董事长吴旭致辞

清华校友总会秘书长唐杰致辞

最后,校党委副书记史宗恺作大会发言。他对一代代到重庆工作的清华校友为这座城市的发展所做出的重要贡献表示感谢,对选调生的不忘初心给予鼓励,同时祝愿重庆在各界清华校友的共同建设下蒸蒸日上。

成长对话:“重庆、清华与我”

近年来,有越来越多的清华校友和校友企业来到重庆、建设重庆。此次年会特举办“重庆、清华与我”成长对话沙龙活动。对话嘉宾均是与重庆有着不解之缘的各领域杰出校友,他们中有在重庆工作生活多年、现已调回北京的国开金融副总经理修军,为“千人计划”专家提供科技金融服务的国仟共赢基金董事长王焕然,曾在重庆创业、现任中国商业文化研究会副会长的伍继延,启迪控股新军、打造重庆启迪科技城的启迪协信董事长吴旭等。嘉宾们发扬清华人“传、帮、带”的优良传统,围绕“重庆、清华与我”展开互动,分享清华企业在重庆投资的经验,畅谈自己在重庆获得的成长,共同探讨如何携手重庆开创更灿烂的明天。

“重庆、清华与我”成长对话

选调生:我们最牵挂

重庆市作为全国首个与清华大学开展定向选调合作的省市,重庆选调生一直备受关注。2009年以来,清华大学累计向重庆市输送定向选调生100多名,目前在职在岗的还有87人。他们有的已经在乡镇主政一方,有的成为市区领导的秘书,有的还在村里开展精准扶贫和社会实践,更多的是在全市各个区县、各个部门平凡的岗位上默默耕耘、沉淀成长。他们中的很多人已经在重庆安家立业,在基层群众中深深扎根。而那些离职的选调生也没有沉沦,他们或继续读书深造,或转战企业,都在用自己的方式践行着“自强不息、厚德载物”的清华精神。重庆作为在全国最先试行定向选调生的省市,选调生收到母校和重庆校友会持续不断的关心和关注,同样,也是这次年会最重要的主题。

11月15日至11月18日,《清华校友通讯》编辑部老师一行特地专程前往石柱、黔江、武隆、南川等偏远区县乡镇看望了奋斗在基层一线的选调生。

选调生座谈会现场

史宗恺副书记讲话

11月19日下午,在渝中区召开选调生座谈会,史宗恺副书记、唐杰秘书长均应邀参加。通过校友总会,重庆校友会还特别邀请到清华选调生的优秀代表、广西壮族自治区百色市平果县海城乡党委书记曾维康,与重庆选调生同行交流分享。史宗恺老师鼓励大家不忘初心、磨砺品质、增长才干,为百姓谋幸福,为实现中国良治贡献清华智慧,为探索人类大同之路贡献中国思想。

全球杰出校友重庆行

作为国家“一带一路”倡议的重要节点,重庆是长江上游地区唯一汇集水、陆、空交通资源的特大型城市、西南地区综合交通枢纽。自2014年以来,重庆GDP增速已连续11个季度居全国第一,产业生态不断优化,发展环境不断改善。有越来越多的投资者看好重庆的发展潜力和优势,其中不乏清华校友。

本次年会,重庆校友会邀请了部分经济领域的杰出校友到重庆考察参观,共谋发展。嘉宾们参加了启迪协信品牌发布会,考察了协信•重庆总部城、仙桃数据谷等重庆重要的创业创新产业基地,部分校友企业当场签约入驻,其余的也表示将尽快在重庆设立分公司或新的项目公司。近年来,清华大学和清华系企业加紧布局重庆,与市政府、区县政府、重庆高校等均有较深入的合作,启迪协信•重庆科技城项目也将于明年启动。未来,重庆校友会将进一步发挥联络校友、服务校友、服务社会、服务发展的功能,进一步促成更广泛深入的校地合作,努力为校友在重庆发展创造更好的环境。

启迪协信重庆总部城与清华企业签约

清华杰出校友的到来,在重庆刮起了一场不小的旋风,重庆新闻门户网站华龙网以《重庆与清华之间有着什么样的化学反应?》等主题对本次活动从不同角度进行了大篇幅的详细报道,并引发大量转载和转发,《重庆晨报》、《重庆商报》、《重庆晚报》等媒体也都进行了大篇幅的报道。

重庆•清华校友活动中心落址协信公馆

在年会现场,重庆校友会会长刘杰宣布,重庆•清华校友活动中心将正式落址重庆协信公馆,并举行授牌仪式。重庆•清华校友活动中心的设立将更有利于校友交流与研讨,促进校友发展。目前,重庆校友会第七届理事会有理事74名,其中常务理事23名。刘杰表示,重庆校友会将在校友总会的指导下,发扬老校友的优良传统,团结调动广大中青年校友,充分依靠年轻校友,建设充满活力与激情的校友会;将补充新鲜血液,在优秀年轻校友中增补若干名副会长、副秘书长,为更多年轻校友提供活动舞台;将建立健全分会组织,促进各分会的发展,鼓励校友开展更多专业交流、行业交流;将完善校友基础信息库,进一步建好校友微信群、QQ群等校友联系、交流和共享的平台,加强对校友事业和生活的支持与服务;将组织更丰富多样的校友活动,除校友年会外每年举办两次较大规模的主题校友活动,进一步增强校友凝聚力;将加强与母校的沟通,加强与兄弟省市校友会的交流,继续办好会刊,推动校友工作再上新台阶。


重庆清华校友活动中心授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