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首届“清华杯”迎春越野赛——大学毕业生创业励志长跑圆满成功

2017-03-06 | 来源 西安清华校友会 |

2月26日上午,首届“清华杯”迎春越野赛——大学毕业生创业励志长在西安城墙西门段顺利举行。本次活动由西安清华校友会主办,西安城墙管委会、陕西启迪科技园发展有限公司、清华企业家协会西北分会、以及在陕部分高校校友会协办。西安市市委副书记、市委政法委书记、国际港务区党工委书记韩松书记出席了活动开幕式,并为参赛选手发令。来自复旦大学、浙江大学、南京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厦门大学、重庆大学、西北工业大学和其他兄弟院校在陕校友以及赞助单位部分员工共计约1000人参加了比赛。

比赛现场

西安市市委副书记韩松鸣发令枪

本次长跑旨在响应“聚力创新、聚焦创业”的号召。活动以“青春在大西安闪光,才华在新丝路绽放”为主题,抒发大专院校毕业生对放宽户籍准入条件、吸引人才、留住人才的欣喜之情;深化市民对“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支持;为“聚焦‘三六九’,振兴大西安”五年建设目标擂鼓摇旗。

出席领导合影

开幕式上,西安清华校友会会长王武发表了致辞。他介绍了西安清华校友会近30年的历史发展,并谈到母校清华大学有着优秀的体育传统,“无体育、不清华”几乎成为每个清华学子的共识,“为祖国健康工作五十年”更是广大清华人践行一生的承诺。本次越野赛,西安清华校友会诚邀各路英才,在最具西安文化特色的古城墙上奋力奔跑、释放青春,绽放才华,就是要发扬清华的体育精神,也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鼓劲蓄势,为打造西安创新之城积聚力量。

西安清华校友会会长王武致辞

比赛全程共约8km,比赛路线为安定门(西门)—西北城角—安远门(北门)—西北城角—安定门(西门)。来自西安体育学院的大一学生黄印斌以25分11秒的成绩夺得了本次越野赛的冠军。比赛最终产生18名获奖选手。西安市政协原副主席王俊仁、西安清华校友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杨超峰、陕西凝远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刘洋、西安万联教学旗下K12空间创始人谭健、陕西启迪科技园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华,西安颐馨置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文革先生、西安冰峰饮料销售总监徐龙为获奖运动员颁发了奖牌和证书。

冠军获得者

西安市政协原副主席王俊仁为冠军颁奖

“清华杯”迎春越野赛由西安清华校友会秘书处发起并组织,也是在陕高校校友会首次联合举办的大型公益活动,在清华各地校友会中也是创新之举。从2月6日第一次策划会议到2月26日比赛圆满结束,在短短三周时间内,西安清华校友会秘书处完成了赛事组委会建立、活动策划、协办单位沟通、赞助单位联系、赛事宣传、比赛报名、志愿者招募、领导对接、物资准备、logo设计、奖牌制作、政府申报、医护保障、活动现场筹备等等一系列事项。活动共招募了来自多所院校校友及赞助单位员工的近百名志愿者。每一位赛事的组织者和志愿者都为了大赛的顺利举行无私的奉献了自己的精力和时间。

组委会合影

志愿者合影

越野赛的圆满举办得到了市委市政府及社会各界人士的高度评价。西安电视台、《华商报》、《三秦都市报》、《陕西日报》、陕西传媒网均对本次活动进行了相关报道。活动的成功举行也促进了在陕各高校校友之间的交流和友谊。同时特别鸣谢陕西凝远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及各赞助单位的对本次活动的鼎力支持。

西安电视台对活动进行报道

兄弟院校校友会

清华杯越野赛logo及纪念奖牌由(香港)西安伊夫•圣洛国际家居装饰设计有限公司设计。

1、T、H、C三个大写字母,意即清华杯;

2、由传统书法草书字体书写T、H、C大写字母,以传统与现代相结合的手法体现古都西安新生气、新征程,也契合清华中西合璧、承古应今的涵义;

3、整体形体呈奔跑冲刺状,展现越野赛灵动、活力之精神;

4、三种颜色,其中绿色代表青春活力,黄色象征时尚张力,紫色是清华母校深厚的校色意味着清华精神的拓展。

清华杯越野赛logo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