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天津校友会与中国核工业大学结成战略合作联盟

2017-07-13 | 来源 天津校友会秘书处 |

搭平台 谋发展 携手同行

7月8日上午,“中国核工业大学与清华大学天津校友会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天津市蓟州区恒大酒店桃园厅成功进行,这标志清华大学天津校友会与中国核工业大学结成战略合作联盟,双方将共建合作平台,共谋发展,携手同行。

清华大学天津校友会秘书长郝玉林主持签约仪式。他首先介绍了双方出席仪式的领导和嘉宾,他们是:天津校友会名誉会长、原副市长、原市人大副主任梁肃;清华大学天津校友会会长、中国工程院院士陈念念。核工业培训中心党委书记、核工业党校副校长、核工业管理干部学院院长左云峰;核工业培训中心主任、党委副书记戈晓海;核工业培训中心副主任、纪委书记高建华;核工业大学高级顾问贾桂秀;核工业培训中心教务长兼教务部主任张士军;核工业培训中心副教务长兼职教部主任刘玉山;核工业培训中心商务部主任韩潇萌;核工业培训中心基建处项目主管张效庸;核工业培训中心党政办公室主任助理关思宇;核工业培训中心教务主任助理王茹等10多位。

出席仪式的还有天津校友会副会长庄宇;常务理事丁文魁、肖连望、郭铁军、魏道民、朱为民、张翼、肖盛金、张瑞明;校友张博、智强、盛选禹、刘德朝、李政、晨光等近20位校友参加了仪式。天津市城投集团张庭春副总工程师,恒大酒店的孟祥煜副总经理、李宏宇总监、雷燕总监也出席了仪式。

核工业大学高级顾问贾桂秀老师接着介绍了中国核工业大学的规划,筹建情况:根据发展的需要,核工业集团党组决定在蓟州许家台乡征地面积约1000亩,工程投资约20多亿元,建设中国核工业大学(核工业党校)。现在,中国核工业大学建设的前期工作正在紧锣密鼓的进行中,在这个过程中,核工业大学希望得到清华大学天津校友会的配合和支持,这就是双方合作的背景。郝玉林秘书长作为核工业的“老人”,自告奋勇的介绍了核工业集团的情况和核干院的情况。

郝玉林秘书长向领导和来宾介绍了天津校友会的情况,他说天津校友会已经走过36年的历程,30多年来,天津校友会有过辉煌,也有过沧桑。2012年校友会第八届理事会以来,校友会有了较好的发展,可以用四句话概括,即“文化引导、规范管理、有序运作、平稳发展”,在解释了这四句话的内容后,他强调:服务校友、服务母校、服务天津市经济社会发展是校友会的一贯宗旨,也是校友会发展根本之道,抓住中国核工业大学落户天津、落户蓟州的机遇,发挥校友会的资源优势,为中国核工业大学的建设搞好服务,是天津校友会份内的事情。

核工业培训中心主任、党委副书记戈晓海宣读“中国核工业大学与清华大学天津校友会全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协议尽表双方发挥各自优势,真诚合作的诚意和愿望。

清华大学天津校友会会长陈念念院士,核工业管理干部学院院长左云峰,分别代表双方在协议书上签字。协议生效,现场报以热烈的掌声。

在热烈的掌声中,校友会名誉会长梁肃老学长讲话,他首先祝贺协议的签署,他认为,中国核工业大学落户天津、落户蓟州是天津市的好事、也是蓟州的好事,更是校友会的好事,他希望校友会发挥人熟地熟、校友多、资源广的优势,为核工业大学服好务,做好后勤工作。

在热烈的掌声中,校友会会长陈念念院士讲话,他认为核工业大学落户天津蓟州区是件大好事,对提高蓟州区的文化品位大有好处。他强调,由于核工业理化工程研究院在天津,理化院有100多位清华的校友,理化院是清华大学天津校友会的基地,理化院的校友也是清华大学天津校友会的骨干。核工业大学落户天津,校友会天然的就应该成为后盾,就应该支持。他要求校友会认真研究,仔细对接,有求必应,做好服务,在服务中体现校友会的价值。

在热烈的掌声中,核工业管理干部学院院长左云峰讲话,他首先感谢校友会中的天津市梁肃老领导和陈念念院士出席仪式,他说他感到了清华天津校友会的热情、真诚和强大,他相信借助天津校友会这块平台,核干院在天津建设核工业大学的项目一定如虎添翼,更加顺畅。他希望和天津校友会的合作一定要碰撞出火花,结出硕果。他祝大家工作顺利,生活幸福。

在热烈的掌声中,签约仪式的主程序进行完毕,大家在欢声笑语中,进行着更深入的交流……


相关新闻

  • 062013.05

    清华校友总会接待德国亚琛工业大学代表团来访

    4月23日上午,德国亚琛工业大学战略合作项目协调员(Program Coordinator Strategic Partnership)Dr. Birte Seffert女士和亚琛工大中国校方代表闫玎女士来到清华校友总会交流工作。

  • 302018.10

    天津校友会郝玉林秘书长带队看望河北工业大学校友

    10月25日,清华大学天津校友会秘书长郝玉林、副秘书长刘晓亮、张瑞明一行来到北辰区河北工业大学东区文澜阁,看望在这里工作的清华校友。清华大学天津校友会....

  • 212013.06

    西北工业大学校友总会来访

    2013年6月20日,西北工业大学校友总会、基金会秘书长张英群、副秘书长可方玲一行5人访问清华校友总会。

  • 272020.04

    清华大学南京校友会与秦淮区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4月27日上午,清华大学南京校友会与南京秦淮区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秦淮区政府举行。秦淮区区委书记林涛,副书记、区长司勇,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张纲及区....

  • 182016.11

    天津校友会与“瑞友教育”和“政赢建筑”签属战略合作协议

    11月12日上午,天津市瑞友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汉沽校区彩幅高悬、喜气飞扬。清华大学天津校友会与天津市瑞友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和天津市政赢建筑劳务服务有限公司....

  • 212020.12

    “金融赋能创新发展”论坛暨清华大学天津校友会与启迪科技园战略合作签约及基地挂牌仪式成功举办

    2020年12月12日,“金融赋能 创新发展”论坛暨清华大学天津校友会与天津启迪科技园战略合作签约及基地挂牌仪式在天津启迪科技园(天百•新经济基地)隆重举行。天津校友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郝玉林、副会长兼金融专业委员会主任杨广军、副会长兼地产专业委员会主任陈洋、高新区分部主任何勇军、常务副秘书长兼高新区分部副主任张翼、常务副秘书长兼金融专业委员会秘书长肖盛金、金融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常建军,以及校友马志强、王昊璇...

  • 312018.08

    清华大学广州校友羽毛球队与西北工业大学广州校友羽毛球队举行联谊赛

    2018年8月19日上午,清华大学广州校友羽毛球队在亚洲羽毛球培训中心,与应邀到访的西北工业大学广州校友羽毛球队举行联谊赛。此次联谊赛双方均派出近20....

  • 092022.12

    南京工业大学发布“时钧精神”表述语

    时钧(1912.12.13—2005.9.1),江苏常熟人,中国化工高等教育一代宗师、中国科学院资深院士、南京工业大学教授。1934年,时钧毕业于清华大学化学系,后公费留学美国,七七事变后回国任教。时钧长期从事化学工程教学和科研工作,是我国水泥专业、化学工程专业的奠基人和水泥专业开拓者,在化工热力学、传质分离及膜科学与技术等研究领域取得重大成就,获“全国化工有重大贡献的优秀专家”称号、何梁何利科技进步奖等多...

  • 182013.12
  • 272022.12

    “一位杰出的导师,一位纯粹的学者”——南京工业大学师生纪念时钧先生诞辰110周年

    一场场跨时空对话,生动展现了南京工业大学学生的精神风貌。12月13日,是我国水泥专业、化学工程专业的创导开拓者、中国科学院院士、南京工业大学化工学院已故教授时钧先生诞辰110周年纪念日。南京工业大学发布《大先生时钧》文集,举办了时钧先生档案史料展、高峰学术论坛、纪念座谈会等系列活动。在南工大,时钧的事迹是取之不竭的精神动力,激励着师生不畏艰难勇攀科学高峰。“‘时钧班’评选对培养学生的集体意识、涵育优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