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天津校友会郝玉林秘书长带队看望河北工业大学校友

2018-10-30 | 赵明 | 来源 天津校友会 |

2018年10月25日,清华大学天津校友会秘书长郝玉林、副秘书长刘晓亮、张瑞明一行来到北辰区河北工业大学东区文澜阁,看望在这里工作的清华校友。清华大学天津校友会河北工业大学分部主任李国禄、秘书长刘坤,以及校友孙剑峰、孙奎霞、耿翀与秘书长一行进行了亲切而愉快地会见和交流。

郝玉林秘书长首先感谢河北工业大学校友几年来对校友会的支持,他介绍,历经多年发展,天津校友队伍不断发展壮大,各方面建设不断加强,各种活动得到校友的赞同和广泛参与,校友会的工作得到不断发展。现在,校友会工作思路也正在由前几年的“文化主导、规范管理、有序运作、不断发展”逐渐向着“文化主导、规范管理、专业化运作、深入发展”转变。“专业化运作”目前是天津校友会的特点,他希望,校友们要保持联系,紧跟发展形势,不断提高凝聚力,推动校友会工作更上一层楼。

李国禄主任首先感谢秘书长一行专程来工大看望校友,他向大家介绍了河北工业大学的情况。他谈到,河北工业大学是一所以工为主、多学科协调发展的"211工程"重点建设大学、是教育部与河北省政府、天津市人民政府共建高校。学校前身是1903年成立的北洋工艺学堂,为中国最早的工科高校,1995年更名为河北工业大学。虽坐落在天津市的行政区域内,但却是河北省唯一的一所211高校,同时,也是全国唯一的一所"异地办学"的211大学。去年 9月,工大入选国家首批“双一流”世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名单,有极强的发展前景。他介绍道,在河北工业大学工作过的清华校友曾经有40多位。作为一名“清华人”,他表示,愿密切与清华校友之间的联系,多多组织校友活动,加强双向沟通,助力校友会和校友的发展。

席间,作为天津市瑞友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校友会教育专业委员会主任的张瑞明副秘书长介绍了刚刚成立的清华大学教育专业委员会的情况。他表示,目前校友会已呈现“专业化”运作趋势,委员会之间将分担不同职能,因此更能做到规范化管理、有序运作。教育专业委员会作为清华大学天津校友会成立的第五个专业委员会,必将加强天津教育系统校友之间的联系,凝聚教育系统校友的资源,共同推进教育事业的发展。同时,他介绍了天津市瑞友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在“天大”、“南大”“校招”的情况,以及准备在河北工业大学“校招”的打算,他的计划得到了在场校友的赞许。

在校友们进行了深入交谈之后,郝玉林秘书长高度评价了此次校友聚会的意义。他强调,校友聚会是增进校友意识、加强校友凝聚力的重要途径。校友会未来必将积极搭建多种形式的合作交流平台,传承清华精神,促进校友成长。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