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助力 欢聚 激情——“清博情 瑞友谊 海河激情夜”成功举行

2017-07-19 | 来源 清华大学天津校友会 |

7月15日下午,由东丽区人才办联合天津校友会、天津瑞友科技教育有限公司共同为清华大学博士研究生天津东丽实践支队举办的“清博情瑞友谊 海河激情夜”活动成功举行。通过活动使实践的博士生真实的感到了天津市的高贵气质和深深的文化底蕴,感到了天津校友会的强大,感到了校友企业的力量。

15日下午2点,20多名清华博士在东丽区政府集合,在区人才办杨娜娜科长的带领下,先后到市里参观了李叔同故居、曹禺故居和梁启超的“饮冰室”,通过这些“文化大师”生平事迹的参观,使博士生们强烈感觉到“文化”对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作用;感觉到一个“文化大师”对推动国家发展、民族觉醒的作用。通过参观,博士生们也强烈感觉到天津市深厚的底蕴和组织者的良苦用心。

下午6点,博士生们来到了天津校友会的活动基地之一的远洋宾馆三楼吉祥厅,举行座谈会。与等候在这里的天津校友会秘书长郝玉林等人见了面,大家第二次见面,分外高兴,纷纷交流二个多星期来的实践体会。

东丽区人才办副主任、清华2015届核研院博士吴彦楠主持了接下来的座谈会,他首先感谢天津校友会为博士生们提供了一个非常好的机会,他也感谢郝秘书长用心良苦的活动创意,他更感谢张瑞明师兄的大力赞助和慷慨解囊。他说,通过清华博士生到东丽实践这件事,他的的确确感到天津校友会的强大和凝聚力,他祝愿天津校友会越来越好!

在热烈的掌声中,天津校友会郝玉林秘书长讲话,他说校友会的宗旨就是为校友服务,让还没毕业的博士生们提前体会校友会的温暖和价值,也非常有意义。他说,除了天津很高贵、东丽很科技、天津校友会很强大是吸引博士生的三个因素之外,天津校友企业的强大也是很重要的一个因素,他说伴随着校友会的发展,一些校友的企业这几年也发展的非常快,他列举了张瑞明“瑞友科技教育有限公司”的列子,认为为校友企业服务也是校友会坚定不移的宗旨。他认为只有校友的企业强大了,校友会才能强大。只有校友的企业发展了,校友们才有依靠。

在热烈的掌声中,天津校友会副秘书长、瑞友科技教育有限公司总经理张瑞明校友讲话,他介绍了“瑞友教育”的主营业务和近几年的发展,他说2015年以后,他的公司得到了突飞猛进的发展,现在发展的势头正猛,他认为除了公司十多年的积累外,很大一部分原因就是得益于校友会的支持和校友会給于的力量。他说他今天带着公司全部6位领导班子成员来参加和全程赞助这个活动,就是为了进一步感受校友会的强大和文化,进一步体现校友之间的这种情谊,他承诺只要是这批博士生毕业后要到“瑞友教育”,他统统开绿灯。

在一片激昂中,大家漫步在海河畔,登上了游艇,开始观赏海河美丽的夜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