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河南校友会考察调研恒天重工股份有限公司

2017-11-03 | 来源 河南校友会 |

为贯彻清华大学河南校友会第五届理事会第一次会长扩大会会议精神,进一步搭建校友会、校友企业和母校联系交流平台,2017年11月1日,河南校友会荣誉会长贾连朝、恒天重工前身的老领导张大岭校友、校友会会长詹玉荣、副会长兼秘书长车喜柱、副会长李建军等一行七人对校友企业——恒天重工股份有限公司进行考察调研,了解企业现状与发展前景,更好地推进省校友会与恒天重工的战略合作发展。

恒天重工始建于1949年11月,前身是国营郑州纺织机械厂,2002年改制为郑州纺织机械股份有限公司,2010年更名为恒天重工股份有限公司。历时68年的发展,是国家级制造业信息化应用示范企业,河南首家可承担军工生产任务的民品企业。

参观恒天重工

上午九时,在恒天重工董事长、省校友会副会长李晓红的陪同下,大家考察领略了恒天重工装备精良、技术先进的产品,感受央企的魅力,随后校友会各领导又与恒天重工管理层人员就2015年校友会与恒天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以来,在推进工作中所遇到的实质性问题进行了座谈。

座谈会现场

詹会长首先代表校友会讲话,她指出,恒天重工乃大型央企,技术人才聚集,有强大的研发平台,各种专业装备精良,企业社会效益、经济效益突出。校友会此次参观调研,旨在学习考察、竭诚为校友企业做好服务,努力搭建校友会——企业——母校三者交流合作的平台,进一步推进河南校友会和恒天重工战略合作协议的实施。

贾连朝荣誉会长、詹玉荣会长听取汇报

恒天重工党委书记汤其伟就双方合作签订后的实质性工作做了介绍,并对今后的战略合作发展提出了希望。李晓红董事长代表恒天重工讲话,他指出,战略协议签订后重在落实,在具体实施中,一是要指定直接对接工作人员,方便工作联络与督促;二是恒天重工要成为清华校友社会实践基地,提供包括清华在校生观摩交流、科技成果转化平台,给予优惠政策,制定具体实施办法,为吸引相关人才到企业来提供发展平台;三是期待借助校友会平台,将企业优势介绍到母校及其相关院系进行合作,利用其高端人才与尖端技术,共同研发科技成果;四是积极参加校友总会和河南校友会“三创”大赛,展示恒天重工的核心技术和研发能力;五是全方位推进相关产业校友之间的合作。

贾连朝荣誉会长最后讲了话,他首先肯定了校友会与恒天重工签订战略合作协议的框架,提出企业要与校友会尽快制定形成一个合作发展方案,积极推进,并对更深一步的发展与合作模式提出了建议:企业要始终坚持立足高远的指导思想,不要局限于项目本身,要借助校友会平台,整合校友会资源,做一些产业化的前期技术研发,采取多种形式,在实际工作中积极推进与学校的合作。特别是要加大招揽人才的力度,积极参加校友会活动,与校友会紧密联系,与相关产业的校友企业互动,寻求合作,进一步发展自己,希望通过此次座谈,能尽快实施发展战略方案,为企业扬帆尽心尽力,为校友会与母校增光添彩!

校友会一行与恒天重工管理人员合影留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