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无锡校友会•上海校友会长三角金融投资与产业发展专业委员会2017年年会举行

2017-12-15 | 来源 无锡校友会 |

金菊怒放腊梅初开,校友相聚敦睦情谊。12月10日,由无锡校友会与上海校友会长三角金融投资与产业发展专业委员会主办,江苏振发控股集团承办的清华无锡校友会•上海校友会长三角金融投资与产业发展专业委员会2017年年会在无锡江南大学成功举行。

出席本次大会的领导及嘉宾有:清华校友总会秘书长唐杰,无锡校友会会长须文波、副会长兼秘书长胡树建和陈坚,上海校友会长三角金融投资与产业发展专业委员会会长孙笑宾,江苏振发控股集团董事长查正发,上海、北京、无锡投融资机构校友及其他兄弟高校校友会代表。

年会会场

清华校友总会秘书长唐杰代表母校致辞。唐老师介绍的母校最近发展情况生动详实,在座校友认真聆听,对母校取得的成就感到深深的自豪。唐老师同时对走出学校的清华学子提出了继续学习、融入社会的建议。

清华校友总会秘书长唐杰致辞

须文波会长代表理事会作无锡校友会2017年工作汇报。须会长从校庆活动、搭建平台、交流活动、文体活动、三创大赛等六个方面概括2017年的工作。2018年,无锡校友会将继续秉持脚踏实地、不负使命、乐于奉献、勇于创新的精神,团结一致带领无锡的广大校友奋力前行;同时响应党的十九大号召,为建设“强富美高”新无锡做出更大的贡献。

无锡校友会须文波会长作2017年工作总结

孙笑宾作专委会2017年总结。专委会以“产融结合”为目标,践行母校“行胜于言”的教诲,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一直在前进的路上。

上海校友会长三角金融投资与产业发展专业委员会孙笑宾会长作年度总结

无锡校友会副会长、江南大学校长陈坚作了主题演讲。两院院士是我国科研人员最高的荣誉称号,陈坚校友不久前新当选2017年中国工程院院士。

江南大学校长陈坚院士演讲

会上还举行了振发集团与江南大学共建“研究院”签约及授牌仪式,振发集团董事长查正发作了智慧新能源主题演讲。无锡作为一个创新之城,产业升级和经济社会发展都走在了全国前列,特别是以光伏为代表的新能源产业,振发新能集团则是这个领域的杰出代表。振发集团主要从事太阳能光伏电站投资运营及模块能源集成业务,多项技术引领了行业的发展,在分布式发电领域打造“新能源、新生活、新城镇”的创新发展之路,是国内领先的光伏发电终端应用企业。

振发集团与江南大学共建“研究院”签约仪式

江苏振发控股集团董事长查正发作主题演讲

远东控股集团创始人蒋锡培校友出席大会并讲话。蒋锡培校友表示,领导力是一个企业的核心凝聚力,企业家的领导力关键是要与党同心、与国同频共振。企业家精神就是修身齐家治国“利”天下,关键是创新和敢于冒险,企业家要走在时代前列、引领时代,要有勇气去冒险,尝试可能会失败,但不尝试肯定不会成功。

江苏远东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蒋锡培作主题演讲

继上午的工作报告、主题演讲之后,下午的年会主题为“金融投资与产业投资”。

首先由华泰证券首席宏观研究员李超校友作宏观研究的思考主题演讲,李超校友从数据出发,以数据为分析依据,分享对宏观经济的判断。接着,由鑫桥租赁集团总裁、清华校友总会理事、清华大学两岸发展研究院理事施锦珊校友以融资租赁为主题作了演讲。施锦珊校友首先讲述了自己与无锡的渊源,接着从融资租赁的特点、竞争优势等方面着手,结合具体案例,分享融资租赁行业的发展趋势、操作模式。生物医药产业一直是众多投资机构非常看好的产业,但是医药产业又以其监管严格、技术门槛高而显得有一点“高冷”,医药行业专家孙笑宾学长用深入浅出的语言为在座校友解读“高冷”的医药行业。

分析师论坛由长安基金投资总监陈立秋校友主持。海通证券研究所所长助理、汽车行业首席分析师邓学,兴业证券研究所所长助理、首席计算机及互联网分析师袁煜明,中信建投研究发展部执行总经理李俊松,光大证券研究所所长助理、海外研究总监秦波,长江证券研究所总经理助理、电力设备与新能源行业首席分析邬博华等嘉宾分享新能源行业、汽车行业的行业发展方向。

分析师论坛

投资论坛由东北证券副总经理董晨主持。长安基金投资总监陈立秋、阳光资管宏观配置中心高级投资经理白雪石、中国华新资本合伙人邓海峰、东吴基金经理曹松涛、上海准锦投资总监戴德舜等嘉宾分享了自己投资经验,在座听众受益匪浅。

投资论坛

一级市场投资论坛由一村资本董事总经理汪涛主持。Cocospace创始人魏锋、方广资本合伙人钱昱、深创投杭州红土智能制造基金总经理包成林、航天科工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杨少峰等嘉宾分享了各自的一级市场投资偏好及风控要点。

一级市场投资论坛

海融集团董事长吴海滨校友作股权投资的实践与思考主题演讲。吴海滨校友从股权投资的标的、退出机制等方面分享切身的投资经验。弦圃科技颜罡校友作医疗可穿戴设备主题演讲。颜罡校友从目前中国和世界的医疗现状开始分享,认为我国质优价廉的医疗监测设备前景广阔。

总体而言,此次年会的举办内容丰富,通过这次活动,加强了校友之间的友谊,提振了校友们的工作热情,激发了校友们对于母校的思念、热爱和感激之情。无锡校友会与上海校友会长三角金融投资与产业发展专业委员会必将在地方的经济建设中发挥清华人特有的优势,以实际行动践行服务地方经济建设的承诺,为母校增光添彩。

年会合影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