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清华大学上海校友会材料专业委员会举办长三角论坛

2019-01-14 | 来源 上海校友会材料专业委员会 |

2019年1月12日,“清华大学上海校友会材料专业委员会2019新年活动暨清华材料长三角论坛之新时代新材料技术产业化专场论坛”在闵行区吴泾镇金领谷产业园成功举办。本次活动在清华大学上海校友会和清华大学材料学院的指导下,由材料专业委员会主办,绿丞实业(上海)股份有限公司协办。

史迅会长、海校友会秦伟芳会长致辞

上海校友会孙笑宾副会长、材料学院副院长李正操致辞

清华大学上海校友会会长秦伟芳,上海校友会副会长、上海校友会长三角金融投资与产业发展专业委员会会长孙笑宾,清华大学材料学院副院长李正操等嘉宾到会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

圆桌论坛

上海海事大学商船学院李文戈教授、颐成资本创始合伙人秦清、绿丞实业(上海)股份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及总经理赵普、中科三环宁波科宁达工业有限公司总工程师黄浩等四位校友分别从科研、投资、成果转化和产业发展等角度分享了新材料技术产业化的经验与思考。

主题演讲后,嘉宾们通过圆桌交流进一步探讨了新时代新材料技术产业化进程中的关键因素,包括人才团队的培养、科研专注度的提升、金融投资切入点和关注点等,深入交流了各自的看法,给参会校友带来了启发与思考。

杨其景书记发言

本次活动得到了闵行区吴泾镇的大力支持,杨其景书记为校友们详细介绍了吴泾镇的发展历程、区位优势和未来愿景,充满激情的讲话赢得了大家阵阵掌声。

论坛结束后,大家还参观了紫竹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实地感受了创新创业的热度和“浦江第一弯”的壮观景色。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