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清华材料长三角论坛之新能源汽车材料专场成功举办

2018-06-26 | 来源 上海校友会材料专委会 |

6月23日下午,2018上海清华校友会材料专委会年会暨清华材料长三角论坛之新能源汽车材料专场在陆家嘴新兴金融产业园成功举办。上海校友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韩威、清华大学材料学院副院长沈洋、清华长三角研究院浙华投资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严建璋以及上海校友会汽车专委会代表宋春亮等来宾与来自材料、汽车等专委会的校友近70人参加了本次论坛。

主持人何锦涛(材料专委会副会长兼秘书长)介绍参会嘉宾

上海校友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韩威致辞

清华大学材料学院副院长沈洋致辞

材料专委会林福东副理事长首先报告了专委会成立一年以来的各项工作:在全体校友的关心支持下,我们与母校增强了联系,与系友密切了交流,与上海校友会加强了联动,还吸收了一批最近来到长三角地区工作的系友加入专委会,为材料系友融入长三角的工作和生活搭建了交流平台,营造了生动友好的氛围。

上海校友会材料专委会副理事长林福东作专委会年度工作报告

回顾了一年的工作后,材料专委会及时跟踪业界热点和校友关注,围绕新能源汽车中的新材料这一主题,邀请相关科研单位、企业和投资机构的专业校友,呈现了了一场学术、产业与资本交叉融合的精彩研讨。

与会领导与嘉宾发言

吉利集团威睿电动汽车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吴光麟、清华大学材料学院副院长沈洋、深圳市翔丰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研究院院长白宇、中科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研究员、上海校友会材料专委会理事长史迅和武岳峰资本高级投资经理赵澎先后做主题演讲,介绍了各自领域的最新进展,从整车对各类新材料的需求到产业资本对新材料的关注,从固态电池材料、碳材料到热管理材料,校友们从不同视角分享了各自的经验与思考。

热烈的圆桌讨论

随后,主题演讲嘉宾与启迪科技服务集团副总裁张恺华共同和在场校友进行了自由交流,深入探讨了新材料研发如何更好地服务于新能源汽车的需求、产业与资本如何更充分结合、新能源汽车材料的整体发展趋势等话题,为参会校友们带来了一个充满信息与启示的周末,更让大家对下一次相聚充满期待。

精彩纷呈的现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