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长三角杯”清华校友乒乓球赛举行

2018-09-28 | 来源 清华校友乒乓球协会 |

邱勇校长和运动员合影

2018年9月22日,“长三角杯”2018年度清华校友乒乓球团体邀请赛在南京江宁体育中心举行。此次赛事由清华大学江苏校友会主办,清华校友乒乓球协会江苏分会承办。来自长三角地区的江苏、浙江、安徽、上海的校友共组成六支代表队,有近50名校友参赛。

赛事举办期间,恰逢“清华大学第二十次校友工作会议”在南京召开,清华大学校长、清华校友总会会长邱勇院士特意于9月21日晚看望了前来南京参赛的各地校友,并与大家合影留念。作为一位乒乓球爱好者,他还和清华校友乒乓球协会会长邓亚萍一起与校友选手进行了一场乒乓球友谊赛,为赛事增添了欢乐气氛。

清华校友乒乓球协会会长邓亚萍开球

在比赛的开幕式上,邓亚萍会长致辞。她说:乒乓球是一项集“速度、旋转、力量”为一体的运动项目,要打好乒乓球的确不容易。但对于一般爱好者来说,乒乓球给大家带来快乐、带来健康、带来感悟这就够了,至于能够达到什么样的成绩和水平,已经不重要。清华校友对于乒乓球的理解力和感悟优于常人,一点就通,有很好的基础。希望今后能有更多的校友参加乒乓球运动,“以球会友、快乐乒乓”,争取为祖国健康工作“七十”年!

比赛现场

这次活动是在全国校友中首次进行的省际乒乓球友谊赛,为推动区域性的乒乓球交流率先垂范,做出了很好的榜样!本次比赛采取混合团体赛形式,共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参赛的六支代表队先分成两个小组,进行小组循环赛,取出前两名;第二阶段由出线的四支代表队进行淘汰赛,决出最后名次。经过激烈争夺,“长三角杯”最终被上海校友一队取得。

“长三角杯”获得者上海一队

邓亚萍与全体裁判员合影

东道主江苏校友会为此次赛事做了精心组织和周到安排。赛事规模虽小,但规范程度丝毫不亚于重大比赛,全部执裁的裁判都是请国际级或国家级裁判担当,表现出极高的裁判水准,保证了比赛的公平与公正。会务组和全体志愿者为参赛校友提供了最好的生活保障与周到服务,得到了大家交口称赞!参赛的苏、浙、皖、沪四地校友齐心协力,共同贡献了一场“友好、快乐、精彩、圆满”的清华校友乒乓球赛事。这正是:

快乐乒乓促健康,以球会友情谊长;

校友聚会长三角,南京比赛最难忘!


相关新闻